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柴军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柴军,男,50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公证处公证员。

  自1999年进入南开公证处以来,柴军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做奉献”的思想,不断学习新知识,加强了自身政治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并坚持学用结合运用到工作中。作为一名公证员,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公证质量视为生命线,严把公证质量;作为南开公证处管理者,他带领全体南开公证人员围绕南开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提高公证公信力为重点,团结全处力量完成公证处的各项工作;作为窗口单位工作者,他心系群众,积极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和公证法律援助。

  一、立足本职努力学习,认真履行公证职能

  柴军在公证处工作期间,始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养成了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团结同志、关心集体、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他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知识、新规定,处处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注重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圆满完成各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成绩突出。作为公证处的管理者,他以“理解同龄人、关心年轻人、提携实干人”的宽仁心态,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人文氛围。政治上,他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公证服务队伍;生活上,他知心知性,无微不至地关心同志们的生活。他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大政方针和新特点并运用互联网知识,坚持做到依法办证,规范办证。

  二、  一丝不苟不断钻研,严格把关错证假证   

  公证质量和信誉是公证事业的生命线,只有公证质量过硬,公证信誉才能有所保障,公证事业才能健康良性循环发展。他将保证公证文书的质量问题作为最为重要的事情,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办证质量,提升公证公信力。作为从事近二十年公证工作的柴军,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练就了“火眼金睛”。在每次办案前,他都会通过询问申请人、走访知情人、上网查询、电话核实等方式,对办证人员信息以及出具的证件进行仔细辨别核对。近日,一户当事人家庭办理继承权公证,提交的档案证据稍有一些修改之处,但对于随后询问的家庭档案信息,当事人似乎早已准备,对答如流。他凭借特殊的职业敏感性发现疑点,并亲自前往档案存放地查询档案底档,果然发现了问题,最后因遗漏子女证据拒绝办理了该公证,避免了错证假证。在南开公证处工作期间,他办理各类公证事项3000余件,无一件假证错证现象发生。

  三、热情服务为民解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2018年2月5日,他收到了一面当事人赠送的锦旗,上面写着“为民解难,勇于担当”。在2017年末,朱女士找到了他,表示希望撤销其于2016年办理的遗嘱公证并重新办理新的遗嘱公证,但由于2016年的那份遗嘱公证书已经是朱女士第二次办理的遗嘱公证,且公证书不在朱女士手中,导致撤证程序较为复杂,他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非但没有推脱敷衍了事,反而积极主动地帮助朱女士想办法,在他的帮助下朱女士递交了撤证申请。随后他主动为其联系政法报社并告知朱女士刊登撤证声明所需携带的材料,朱女士顺利刊登了撤证声明。朱女士非常感动,在成功撤证并办理了新的遗嘱公证之后,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其感激之情。

  有人说,公证员像护士,为社会注射预防事端的疫苗;也有人说,公证员像铁匠,在打造充满刚气的铁证;柴军则认为,公证员像建筑师,在搭建通向和谐的桥粱。近二十年来公证风雨路,柴军公证员深深地爱上这一行,并希望自己所承办的公证文书,有疫苗一样之功效,有铁证一样之刚强,有桥梁一样之通畅。在他眼里,所有的付出只希望证证合格、人人满意,让社会因“公证”而多一份公正,因公正而多一份和谐。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