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刘秀贞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秀贞,女,50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长虹街道幸福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秀贞自2000年5月起一直在社区工作,在这17年的工作中,她先后担任过民政副主任、计划生育副主任、城市管理副主任和专职党务副书记。无论哪一项工作,她都投入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工,党建理论论文二等奖,在2015年南开区工会组织的“我是南开人”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6年南开区民政局组织的“我是社工人”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征文奖。并且,她参加全国社工资格考试,先后取得了初级社工师、中级社工师资格。

  一、敬业奉献扎根基层,不辞辛苦获支持

  2014年7月,刘秀贞同志来到南开区长虹街幸福南里社区居委会从事党务工作。当时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因交通事故已经住院治疗三个月了,原党务副书记已经办理了离职手续。长虹街党工委根据她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情况了解,委托她担当起社区党委工作和居委会主任的工作。面对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和并不熟悉的工作内容,刘秀贞没有过正点下班。工作时间,她着力解决居民的来访问题,工作之外,她联系社区党员,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她了解党员的思想和家庭情况,逐渐使陌生变为熟悉。就这样,她在很短的时间里,掌握了社区情况,居民需求,并和党员群众建立起了较为密切的联系,顺利地完成了区街布置的各项任务,她的表现,赢得了社区党员群众的认可,也得到了街党工委领导的肯定。

  幸福南里社区是长虹街的老旧社区,二十多年的使用,管道等设施已经老化,尤其是下水管道生锈堵塞严重,污水跑冒时有发生,极大地影响了居民正常的生活。刘秀贞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得知是外管道和楼内管道堵塞两方面问题。为此,她积极写调研报告,向街主管部门反应情况争取旧楼改造;另一方面积极与市政局联系,希望得到支持,改造外围。就这样,当2015年1月旧楼改造的战役打响的时候,她已经提前做好了开展旧楼提升改造的准备。在施工现场,总能听到她的声音,不是做着楼道内外清理的宣传工作,就是在解决居民与施工队之间的矛盾问题,还经常需要化解因某家居民怕破坏自家装修而致使整个楼门改造工程停摆的纠纷。回家了,晚上九十点钟也在电话里与居民沟通,解决问题。那几个月,说话太多了,沙哑了,发烧了,继续工作。居民们都被她的精神感动,积极配合改造工程。就这样,幸福南里旧楼改造得以顺利完成,楼内外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二、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凝聚人心获好评

  作为社区新一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着力两委班子建设,下力气做基层党建工作,结合社区情况,将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社区居民作为幸福南里社区党建工作目标,做社区居民之需、解社区居民之难。阳城里没有定期排水护理单位,排污不能及时,污水外溢,为解决这个问题,刘秀贞同志多次联系南开排水部门,希望得到帮助,在她的努力下,利用专项群众服务经费解决了阳城里三个楼排污管道定期清理和日常维护,362户居民受益,彻底解决了困扰阳城里多年的污水外溢问题,居民拍手称快。

  与此同时,昌源里7号楼和迎春里平房居民多次反映楼房和平房之间的甬道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尤其是这里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居民出行经常摔倒。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刘秀贞又开始了多方联系,并解决了路面修缮问题。受益的不只是甬道两旁的住户,其他居民也大加称赞,感谢刘书记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努力。居民们在一起经常议论的是:我们这里来了一位好书记,真正关心群众疾苦,我们集体为他点赞。

  三、忘我工作稳平安,百姓支持获称赞

  2016年“7.21”的一场大雨,把幸福南里整个社区包围在水中,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昌源里小区积水严重,从下雨当天到转天,水排不出去,为了安抚居民情绪,刘秀贞带领居委会班子全体成员,从上午9点到晚上八点,整整一天,冒雨趟水逐户慰问400余户昌源里和迎春里一楼居民和平房居民,记录各户情况。居民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有的真的哭出声。由于泡在水里的时间过长,再加上连日的劳累,刘秀贞病倒了,但是即使在医院治疗期间,她也不忘昌源里乃至整个社区存在的因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的问题,多次与南开排水沟通,探讨解决方法,但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是地势问题,涉及到市排水。刘秀贞同志不怕麻烦,从2016年9月就开始联系市排水,多次与市排水接洽反映问题,希望得到市排水的重视,帮助解决排水不畅的状况,为老百姓谋幸福。市排水部门也多次来现场排查,决定修建临时泵站,从此,再没有发生水围泡社区的现象,老百姓拍手称快,更感谢刘秀贞为民着想,不辞辛苦反应问题,促进问题的早日解决。

  居民的问题,刘秀贞带领她的团队一个一个用心去解。她用为群众服务不遗余力的热情感动着社区工作人员,更感动着社区群众,年纪大的群众见了她喊闺女,年纪相仿的喊妹子,她在群众中成为了一面红旗,带领大家共建和谐社区的一面红旗。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