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魏暑临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暑临,男,34岁,中共党员,天津二中团委书记,在平凡的教育岗位和光荣的共青团工作中,干事创业、踏实有为,发挥了共青团工作的先进性。

  魏暑临同志自担任天津二中团委书记以来,牢固落实学校团员思想教育,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团队在学校文明创建活动中的排头兵作用,使校团委成为学校青年工作的第一阵地,获得了组织、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魏暑临同志是天津二中的一名语文教师,也是学校的团委书记,他在教育活动中注意发挥学生的主体精神和创造精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目标,挖掘潜能,提高能力,达到学生自我激励、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目的,形成正确导向,收到明显成果。魏老师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在实践中摸索共青团工作发展道路,并打造了天津二中“国学社”、“树人讲堂”等一些独具特色的校园活动品牌。

  在共青团建设工作方面:他能够完善学校团组织建设工作,以自律委员会、学生校级助理委员会等方式,创造性地推动学生自主发展教育,通过团代会、学代会推动团务公开和校务公开,通过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团员的时代进步意识。校团委被评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河北区“五四红旗团委”,魏暑临被评为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区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担任区教育系统团干部培训讲师团讲师,当选为团区委委员、区教育系统团委常委,组织编印了《共青团天津二中委员会文萃》等书。

  在青年学生教育工作方面:他始终坚持落实青年志愿者工作,天津二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区教育系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多名同学被评为区教育系统社会实践之星,魏暑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把握“五四”、学雷锋、成人仪式等教育契机,坚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的教育活动,渗透生涯规划教育、乡邦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做好先进青年的培养选树工作,以身边榜样感动校园、传递学府正能量。优秀团员李金烨被评为河北区十佳中学生、天津市首届最美中学生标兵、全国最美中学生,获得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袁梦婷同学被评为首届河北区教育系统“最美共青团员”等。

  在社团与亮点工作方面:魏老师创造性地全面落实学生自主社团发展机制,以学生自主创设、自主管理、自主活动、自主评价等环节,给予青少年真正的活动成长空间。魏暑临指导的天津二中国学社,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获天津市首届校园书法精品大赛组织奖、特等奖、一等奖;“科技创新社团”等十余个社团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社团(标兵);模拟联合国社团被评为河北区优秀社团标兵;文学社成员多次获得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文学之星奖;戏剧社、英语戏剧社获市心理剧大赛多项奖项;亮点工作“树人讲堂”树校园学风、育时代学人,被评为河北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并编印了《天津二中树人讲堂文萃》等书。

  在共建与宣传工作方面:魏署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新疆友好校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与望海楼街道、天津银行、李叔同故居纪念馆等单位保持共建合作,举办多期地铁金狮桥站师生社团成果展、京剧文化进校园、金融知识进校等活动,办好微信平台“天津市第二中学”“树人学刊”等。

  因时代的召唤创新、以朴实的劳作创业、为教育的使命创优!

  魏暑临和他所在的天津二中团委,让共青团工作在教育园地熠熠生辉!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