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高强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强

  高强,男,1966年生人,现任天津市北辰区体育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1989年7月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北辰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一年后,调入到北辰体育中学工作至今28年。第十三届北辰文明人。

  2004年以前北辰区的成绩排在九个区县的最末位,此时北辰区竞技体育水平已在全市走到最低谷。2005年,高强担任体育中学训练处主任,他所带领的教练员和队员们不负众望,经过两年的奋斗,在2007年一跃取得天津市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从2007年至2017年连续十一年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了“十一连冠”,用艰辛的付出谱写了北辰区体育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一、“团结实干、科学训练”充分重视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训练水平。

  高强带领训练处全体教练员通过开展理论学习,钻研先进的训练方法,不断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并采取深入一线学校调研、走访学习兄弟区县体校、聘请体院专家讲课等形式,提高教练员业务水平。他们不断摸索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不断积累训练、比赛经验,把先进的训练理论与我区青少年的实际请况和生理特征有机结合,制定出针对每一位运动员在不同的年度、阶段、周和课的训练计划,科学指导学生的训练。在寒冷的三九天,他们迎着凛冽寒风一练就是三个多小时,在酷热的三伏天,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汗流浃背奋站在没有遮荫的田径场上。一年365天,每天如此,早晨6:00出操,下午训练到6:00以后才结束。这不是常人所能坚持的。高强与教练们还要负责晚自习值班,并参与学校的生活管理工作,生活学习上关爱每一名学生,胜过他们的父母。冬去春来,我的每一份的辛勤努力得到了领导的支持,每一天的辛劳付出奠定了通向胜利的坚实信念,每一句的温馨关怀赢得了队员家长的一致认可。随着训练水平的提升及运动员队伍的壮大,我们开始走上属于自己的舞台。

  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了训练处是一支业务能力强、敬业拼搏、团结战斗的集体。训练处是一支由11人组成、平均年龄35岁、其中9名党员的年轻集体。我们本着满怀激情、高度敬业及全心奉献的精神,不断超越、不断创造着北辰区体育事业的辉煌。

  二、实力在艰苦中锻造,成绩在历史上书写。

  2004年获天津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区县组团体总分第九名(最后一名)。

  2005年获天津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区县组团体总分第八名。

  2006年获天津市全民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七名。

  2007年—2017年获天津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区县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十一连冠”。

  2015年全国传统学校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被授予精神文明奖。

  2016年全国传统学校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被授予精神文明奖。

  训练处在2007年—2017年被北辰区教育局授予优秀训练处。

  训练处在2008年被团区委授予区“青年文明号”。

  训练处在2009年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称号。

  训练处在2011年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训练处在2014年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现如今,北辰区体育中学的专业队为市体校输送了大批运动员,并多次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田径传统校赛。目前学校共有6人次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518人次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并对皮划艇、拳击、棒球、跆拳道、体工队输送大量运动员,其中输送的女足获得世界大学生女足冠军,男子跆拳道获得世界青年跆拳道亚军。每年的高考升学率达75%,2017年的高中生全部考入全国各地体育学院,达到了100%的升学率。

  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兄弟学校的鼎立配合下,高强与体育中学的教练员们承担并顺利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任务,一次次验证了“团结实干、科学训练、不畏艰辛、永争第一”的北辰体育精神。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对于高强来讲,今后的路还很长,他将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进。到那时,他将再一次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向前,迈向新的成功!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