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王雨来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雨来

  东蒲洼街蒲瑞祥园保安队队长王雨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却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热情谱写一曲爱岗敬业的赞歌。

  一

  今年56岁的王雨来原是东蒲洼街李楼村村民,2003年,在村民的信任下当选为村治保主任,多年来他一直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治保主任的职责,为民做实事做好事。撤村建居后,王雨来担任蒲瑞祥园保安队队长,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维护社区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2014年2月26日凌晨两点钟,室外天气异常寒冷,蒲瑞祥园小区早已陷入一片宁静,王雨来和他的队员们正在小区巡逻,突然发现26号楼楼门处传来异响,他们悄悄靠近,声响一直没有停下来,此时王雨来凭借着多年经验已经意识到是有人正在实施盗窃。情况紧急,他火速召集同组其他队员,将26号楼前后门堵住,在他的指挥和保安队队员的相互配合下,终于在负一层抓获一名偷车贼,盗贼身上带着刚刚盗窃的几块电瓶。王雨来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将盗贼绳之以法。

  一年又一年,王雨来一直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工作的热爱,面对危险,他从没有半点退缩,面对困难,他从没有半点懈怠。2015年12月14日的深夜,王雨来正在和队员们巡逻,凌晨1点11分时,监控室传来消息,说发现了偷车贼,他马上联系派出所。3点23分监控室通知他偷车贼已在35号楼偷了一辆车,王雨来安排保安把35号楼前后通道包围,发现偷车贼出现,他和几名保安配合民警,将偷车贼抓获。王雨来多次协助民警抓获小区盗贼,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二

  工作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淋,王雨来一直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护着小区的平安。遇到紧急情况,他总是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化险为夷,一次又一次地维护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4年11月22日,王雨来和队员正在小区内巡逻,在8号楼发现一处窗户一直在往外冒着浓烟。他带领5名队员一起猛敲那户人家的门,屋内并无人应声,他们赶快通过物业联系到该住户的家人把门打开,原来是煤气炉上的饭烧着了。王雨来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冲进该住户家中将煤气炉阀门关闭,并指挥队员们采取相应应急措施,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2016年8月的一个中午,乌云密布狂风不止,小区73号楼一段保温层刮到路中央,王雨来立即向领导汇报并火速赶往现场,王雨来一边疏导居民,一边清理道路上的障碍,突然天降大雨,王雨来和队员们不顾狂风暴雨依旧坚持将路障清理完。工作结束后,保安们均已全身湿透,王雨来却笑呵呵地说:“还好没有居民受伤,也没有砸到居民的汽车。”

  三

  王雨来的事迹还有很多,比如入户为居民维修水龙头;巡逻时发现松动的井盖及时将其更换;协助综合执法治理道路两边的小摊贩;帮助在社区中晕倒的居民联系家人送其就医……虽已年过半百,但王雨来从来没有放弃对事业的追求。

  王雨来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都在考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始终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保安人员积极进取,不畏困难,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和小区日常保安工作。为了提高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他还根据队员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个队员进行培训,加强思想教育,分享工作经验,提高了队员的服务质量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他在工作中奖罚分明,不搞特殊,还定期组织队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赢得队员们的信服。在王雨来的带动下,队员们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将小区安保工作管理得井然有序。

  王雨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坦荡人生。他那严谨正派、勤学肯干的工作作风,为蒲瑞祥园安保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安保人之歌。王雨来说,接下来他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带领保安队员为守护小区平安继续奋斗。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