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祝晓鹏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祝晓鹏

  祝晓鹏,2011年转业进入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工作,2012年9月任华明高新区楼宇经济服务办公室主任、企管部部长,2017年至今任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无论是初到华明街道的蹲点帮扶工作,还是现在的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用心做企业的守护者与贴心人”是华明高新区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祝晓鹏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祝晓鹏至今任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无论是初到华明街道的蹲点帮扶工作,还是现在的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用心做企业的守护者与贴心人”是华明高新区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祝晓鹏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踏实细致,铸就基层工作好口碑

  祝晓鹏是军人出身,20年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坚定的意志品质。部队这个大课堂也让他在工作生活中学会了踏实、细致。正是因为这份踏实细致,让他在走出军营,进入华明街李明庄村蹲点帮扶的基层工作中,做出了出色成绩,赢得了群众中的好口碑。

  李明庄村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较弱,诸多矛盾纠纷等遗留问题亟待解决。祝晓鹏通过对村内信息全面了解和梳理分析,以村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打造了一支有凝聚力、有进取意识、有工作能力的村领导班子。他与新班子以民心为重,积极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在深入调研、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问题,协同相关当事人,给予解决方案。随着一系列问题的解决,祝晓鹏在村里得到了村民广泛的信任和支持,为李明庄村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以小见大,争当园区企业贴心人

  在结束李明庄村的基层工作后,祝晓鹏调入华明高新区工作,先后担任楼宇服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和企业管理部部长等职务。不论是经济招商还是企业管理,祝晓鹏都尽心竭力,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逐渐在园区内积累了良好的信誉。

  随着华明高新区入驻企业的日益增多,大量非本地企业员工及其子女的安置、落户问题变得越发突出,直接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效率,甚至会导致人才的流失。本着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员工负责的原则,时任企管部部长的祝晓鹏组织协调市公安局、北方人才、区人才办和街派出所,为企业员工办理落户手续。但由于落户问题涉及部门较多、政策落实困难,加之很多员工户籍资料不齐,具体执行阻力巨大。面对困难,祝晓鹏没有退缩,他组织企业员工整理户籍资料,反复奔走在各主管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协调,晚上下班后翻阅研究户籍政策,力争为每一个有需求的员工解决落户问题。在他的努力下,成功为200余名企业员工办理了成建制落户手续,解决了关系到企业与员工实际利益的一大难题,扎实践行了敬业为民的服务意识,为高新区留住了人才。祝晓鹏也在2016年荣获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敬业负责,践行安全守护者职责

  2017年全面展开的环保督查和重点污染项目整治对担任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的祝晓鹏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由于企业对政策不了解、有误区,工作推进非常困难。面对棘手的难题,祝晓鹏迎难而上,带领大家全面分析评估辖区内企业的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策略开展工作。他经常深入企业进行夜查,24小时随时待命,遇到任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在“零投诉”的基础上成功推动了420家涉及环保问题的企业的督查、治理工作,在华明街形成了榜样示范效应。

  期间有村队企业多次找到祝晓鹏,希望能“开绿灯”继续生产。北于堡的一家从事家具制造的企业,因为租用的场地缺乏环评手续,在环保整治期间被要求停产,企业负责人和祝晓鹏悄悄地说,“工厂养活着四五百名员工,家具订单也很多,停产一天损失特别大,我也是没办法,祝主任,您看我们能不能晚上偷偷地开工,让我们工人有活干!”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祝晓鹏深知环保监察的重要性,面对这种不合理的请求,他耐心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倾听企业难处,安抚工人的心情,并协助企业解决环保不达标等问题。祝晓鹏综合分析了工业片区环保不达标问题,积极与市、区有关部门沟通,说明本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逐一制定搬迁改造提升方案。

  安全生产作为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的重中之重,祝晓鹏经常告诫科室工作人员一定要主动出击,要有预见性、前瞻性,对各类安全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知道、早上报、早解决,深入企业,定时复查企业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为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园区有一家从事机械设备生产的企业,在安全生产检查初检中发现存在天车定检资料缺失、吊钩防脱钩装置损坏等安全隐患,祝晓鹏第一时间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给予企业十五日的整改时效,十五日后,安全检查人员进行复查时发现,企业并没有对初检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整改,随后,祝晓鹏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明令要求企业将全体职工的安全放在首位,经过沟通,最终企业安排专人来负责安全工作,与管委会形成有力对接。祝晓鹏根据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总结出安全生产管理三步法原则:一、专家带队,排查隐患,限时整改;二、约谈高层,源头治理,落实主体责任;三、多部门合作,联合执法,管理到位。祝晓鹏说:“安全工作无小事,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者,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防患未然。”

  从屡获军功的“祖国卫士”,到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再到园区的“安全守卫”,每一个标签都是一份对其工作成绩的肯定。祝晓鹏说:“工作每天都在做,但是做和做好之间,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敬业之心。敬业才能爱业,才能真正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用心做好”。正因为有一颗敬业之心和极强的责任感,他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真正的企业贴心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