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何璐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璐

  何璐,女,29岁,中共党员,宝坻区委网信办科员。

  从不良信息举报到新媒体小编,从抵制负能量到传播正能量,这些都是她的基本工作职责。匆匆流逝的光阴,留下来的是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平凡的小岗位给予她的则是大大的震撼。

  她始终如一地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岗位默默坚守,勇敢站在互联网战地的最前线,砥砺奋进、逐梦前行。2018年2月,她荣获“全国巾帼好网民”称号。

  舆论的力量,网信的航向

  舆论的风口浪尖,网言网语的无穷力量,这些都与网信办的工作息息相关。2017年,她办完成了对全区1106个网站的8轮筛查工作,对涉及串联色情、赌博网页的网站统一报送给市委网信办,并根据情况反馈对网站负责人进行了逐一通报。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到对网络内容的管理中,加强对区属微信公众号、贴吧、网站等信息内容监看工作。如发现有害信息及时上报处理,做好贴吧吧主、网站管理员、微信公众号负责人的协调工作,并根据需要进行约谈。

  在舆情监测引导方面,一直坚持对网络舆情逐一研判,找准风险点、关键点,把握“时、度、效”,遵循“网上网下、疏堵结合”原则,科学有效处置,确保网上舆情平稳可控。2017年6月17日,在微信圈监测到视频反映海天之恋音乐广场电梯坠落,死了四五个人,之后她在第一时间与公安部门核实,具体情况为:“下午1点41分,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天之恋有一对母女被困电梯中。经过民警和现场物业人员施救,不到5分钟母女被营救出来,二人均没有大碍。”之后她协调科室同事及时通过“平安宝坻”、“宝坻微发布”迅速发出辟谣通知,安排多个区内微信公众账号进行同步扩散,阅读总量超过4万人次,有效遏制了不实信息传播。对于此类网络不实信息,经核实后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发声辟谣,公布真相,回应网民质疑,理性引导舆论,确保了区网络环境风清气朗,获得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

  行动的落实,净网的描摹

  虽然身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但她始终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始终知道自己在工作职责上所应承担的责任。因此,即使在工作中需要加班加点,她毫无怨言,也很享受在这个过程当中奋斗的自己。

  每一次的公平公正,每一次的传播能量,每一次的字表达都是她乐于奉献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做好市委网信办布置的多个时间节点的专项举报工作中,包括涉津突发有害、政治类有害传播、涉非法传销、涉及民宗暴恐、涉儿童色情等,她都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市委网信办的指令。

  文化的传播,美好的建设

  文化的传播,美好的建设,在网信办的工作岗位上,她时刻牢记这个职责和宗旨,切实做好网络文化传播工作。

  作为一名新媒体小编,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开展特色“网络中国节”活动,她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宝坻微发布”和“网信宝坻”,在2017年七个传统节日期间开展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将线下活动带到线上,烘托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

  这样微小的举动,都是她们在工作岗位上根据网民的需求所举办的,根据公众的愿望所落实的。这些文化的传播都是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她们的人民,都是她们绞尽脑汁之后对于美好生活的建设。

  漫长的道路,永远的坚守

  合格的网民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洁净的心灵是她们永远的坚守。她将始终树立起自己在工作中的榜样作用,认真对待每一名网民,积极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清楚的意识到:“美好不是一蹴而就”,“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作为网络信息的工作者,她将坚守自己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网民去建设美好的网络家园。

  她还将继续运用网络与媒体的融合,在“云上宝坻”平台发出宝坻好声音,积极宣传推介好宝坻。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加快反应速度,提高调控管控效率,铸牢网络舆论安全防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坚守在网信战线上。

  以上这些虽是她日常的工作,但同时也表达出她心中对于工作的坚守。媒体的传播,信息的扩散充斥在生活当中的角角落落。做一名合格的网民,做一名能够用道德杠杆去衡量社会百态的网民,在网络百态之间争做正义的化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网络空间更加晴朗,让网络环境更加优美,让明天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