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任建新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任建新

  她是来自大直沽街道东宿舍社区的一员任建新,也是众多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从事社区工作7年多的时间,在她心中始终牢记一句话“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

  爱民之心、亲情服务——居民遇水灾她就是大家的解难人

  2016年7月20日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雨,整整淹泡了东宿舍1500余户居民三天三夜,在这三天三夜里,她坚守在受灾的第一线,趟着浑浊的雨水为居民送去三餐;带领班子成员到社区巡逻,排查各种可能出现的危险。

  居民10多平米的小屋,水已经快到床铺边缘,轻一点的物品已漂浮起来,重病在床的于爷爷躺在床上,看得很是无力;高龄的于奶奶坐在沙发上直叹气,这可怎么是好呀!面对这一切,她没有多说什么,拿起簸箕开始干起来,就这样两个小时过去了,屋里的水几乎没有了,可她也快站不起来了,但是看着老人露出的微笑,把她拉到沙发上坐下,疲惫的感觉也就没有了。主任你真好,你就是我们的贴心人。

  三天后,社区的水终于退下了,但摆在她面前的是雨后环境的治理和可能发生的疫情。第一时间她背上消毒桶,对社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衫,她全然不顾,一心只想着避免雨后疫情发生,居民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酷暑下,她真情的为民服务。

  深入棚改、真心为民——居民得棚改她就是大家的送福人

  通过一年多的摸底调查,东宿舍棚户区于2017年3月24日正式启动拆迁,两个月的奖励期,共完成拆迁任务的80%。到现在为止,已完成拆迁任务的90%,做为棚改项目中的一员,她感到非常高兴,看到不久的将来,他的居民居住环境都已得到改善,作为主任,她也非常欣慰。

  回首这一年多,真是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奉献了多少个休息日。记得在未登记建筑测量时,遇到了很多难题,她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最终完成了测量任务。由于晚上光线不好,手在流血,都没有感觉到,脚崴了,抹点红花油,明天继续工作。

  在正式启动拆迁时,她负责特困鉴定工作,经常是十多平米的办公室里,里里外外挤满了人,你一言,我一语问个不停。面对年岁大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便走出办公室,方便居民办理手续;对于不了解政策的居民,不厌其烦的为其进行讲解;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送来的锦旗。从早8点忙碌到晚8点,拆迁、社区两头忙,即使生病,也坚持工作。怀揣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打好四大攻坚战有信心,不畏任务艰巨有信心。

  2017年下半年,拆迁任务进入了白弱化期,剩下300余户居民是攻坚的难题,他们中有因家庭原因无法搬迁的,有因为老年人租不到房子无法搬迁的,还有一些因为历史原因无法搬迁的。这些是她们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她积极配合拆迁指挥部,给居民做动员工作,让他们的家庭问题得以化解,顺利搬迁。这样到07年年底又完成了100余户的搬迁任务。离净地结片又进了一步。

  燃煤治理,美化环境——居民有需要她就是大家的送炭人

  2016年冬天,东宿舍居民依然在使用燃煤取暖。这给大气污染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接到任务后,她与社区人员挨家挨户统计、置换劣质煤。有的居民说煤不好用,她便把社区已更换的无烟煤给居民送去,让他们试用。在换煤过程中,陈大爷家用煤量不够一车,不能给送,面对这些,社区就联系其他住户合买。可是送煤当天,陈大爷没在家,直到晚上七点多,她借来了一辆小独轮车,把煤给大爷送到家中,陈大爷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2017年社区又接到新的任务,实现“散煤清零”,也就是说,居民不能再“点炉子”取暖、做饭了。这给她的工作又带来很大的困难。又一次到居民家中做工作,居民说:“你们给的煤也不能烧了吗?给多少钱我们也不交。”一声声拒绝使工作难以继续。她没有气馁,从楼门栋长开始做工作,一户一户的收取剩余的燃煤和炉具,最终完成了东宿舍棚户区的燃煤回收工作。

  水管爆裂,真情送水——居民有难题她就是大家的排忧人

  多少个休息日,没有陪伴家人,一心扑在她的工作中,九天八宿因社区工作,没有离开工作第一线,白加黑,五加二,这就是她的工作,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社区有事,她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居民排忧。二次供水、自来水跑冒、暖气漏水等等。

  在居民的眼里,她就是一个万能的社区主任。因水管爆裂,造成海峰公寓小区540户居民及周围商铺没有饮用水,而且是在三九天,跑冒的自来水很快就冻上了。她不顾天气的寒冷,在维持好现场情况的同时,积极协调自来水维修部门,尽快进行维修,需要三天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呀。到了下午,来求助的居民越来越多,她拨通了自来水的电话,要求他们能给居民解决临时水源,下午五点,水真的来了,她九带领班子成员先为孤老户、残疾人把水送到家中。由于施工要到晚上还要进行,她便挨家挨户的通知,避免因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得到了居民的好评,锦旗、表扬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她能做到,但对于她的家人却略有亏欠。正因为了有家人的支持,才能使她更好的为民服务。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河东好青年,五好楷模,这些荣誉离不开居民对她的认可,离不开家人对她的支持,离不开社区成员对她的配合。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