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张文纳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文纳

  张文纳,女,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大王庄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基层综治干部,她始终坚持一心为民,服务百姓,以“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排民之所忧”为己任,以“安全、稳定、和谐”为目标。几年来,她先后荣获区级优秀公务员、区级综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调解员、“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反邪教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攻坚能手、天津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

  工作中,她能够全面落实综治工作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学习综治业务知识、分析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综治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确保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王庄街道三省里小区、麟祥里社区被评为天津市平安小区和平安示范社区;大王庄街道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反邪教宣传先进集体、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街道;2017年被评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维稳信访安保工作先进集体。 

  她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大力推进基层“平安系列”创建工程中,能够充分发挥街道综治办的协调职能,以各职能科室为主体,牢牢把握“创安”这个载体,深入开展基层平安系列创建活动,全面推动“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楼门”的创建,使群众切实体会到平安就在身边。防范工作中,能够把日常宣传与特殊时期宣传相结合,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警示教育活动与法制宣传和平安创建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全街上下形成分片负责、网格化管理新格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资源,全覆盖不留死角,使辖区居民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利用社区老年大学、市民学校、妇女半边天家园、快乐营地等活动场所,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有益健康的群体活动,让他们远离邪教危害,生活充满快乐。

  她坚持把工作摆在第一位,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以强烈的使命感投身综治工作。2017年在她母亲住院手术期间,她都是匆匆忙忙到医院看一眼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母亲多么希望她能留下来再陪她多待一会儿。她噙含着热泪看着年迈的母亲,多么希望能在母亲身边多些陪伴,但她更放心不下所热爱的综治工作,那里有她的责任,有需要她的科室,更有一大批急切盼望她帮助协调困难的群众,张文纳同志就这样在2017年她没有休过完整的节假日。她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工作挺在前面,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街道工作复杂琐碎,往往是“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大王庄街辖区内老旧社区多,改造拆迁多,居民楼商用多,易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她通过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内不稳定苗头,及时发现隐患,主动出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化解。重大事件、政治敏感时期坚持定期排查,对重点部位,特殊群体,重点人员随时关注,通过帮扶救助和思想疏导工作,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处置化解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如:水岸名门项目购房业主退房退款工作中,逐户分析,建立台账,分类汇总,制定由易到难的工作方案,平稳有序推动工作开展;又如唐口地道改造、渤海银行等因施工扰民、遮光问题,浅水湾电梯问题等群体性问题,积极与属事单位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搭建平台,由于处理及时到位,有效阻止和化解多起有可能发生堵路事件和越级集体上访,同时让居民感受到我们的诚心与真心。全国“两会”和重大会议期间,与全街领导干部共同做好进京上访人员的劝返和疏导,对重点人员采取“人盯人”的稳控措施,确保了地区和大局的稳定,

  为党分忧,为民排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她以火热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