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敬候市民参加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河西区图书馆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的2018年“书香西岸”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幕。期间,讲座、展览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敬候广大市民参加。

  今年4月23日为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引领广大读者开启新时代的阅读新风尚,进而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区图书馆精心策划了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这些活动将相继在区文化中心二楼举行。其中,“新时代 新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将在4月23日下午2:30举行,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孙阳、赵巍将为大家带来“有声语言的创造者”主题分享会,倾情讲解增强语言感染力及实现朗诵情感、技巧统一等相关知识。“科技创享未来”世界读书日主题创客体验活动将在4月24日下午2:30举行,北方创客体验中心走进图书馆,将带领市民感受新科技、体验新技术。《理论超市》和《西岸文化讲坛》联合讲座将于4月26日上午9:30举行,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宝义将带来“读书──人生与社会漫谈”主题讲座,围绕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给出建议。西岸真人图书荟第六期──高处不胜的美活动将在4月27日上午9:30举行,邀请天津延时摄影第一人宋小楠分享自己的拍摄故事。

  4月30日前,区图书馆还将在馆内举办“共沐书香,同读经典”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展、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两会”内容摘编专题展览、廿四节气主题图文展、春季养生主题刊物展,梅江街分馆也将举办河西区图书馆基层分馆图文展览。

  又讯(记者 陈致宏)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西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阅读服务活动,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营造“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分为展览、讲座、摄影作品征集三部分。为了更好地展示少儿图书馆的阅读风景,区少儿馆承办了“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广大读者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展现图书馆靓丽风貌和人文阅读的摄影作品。本月底前,世界读书日专题展览在该馆举行,展览主要向广大读者介绍宣传2018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让更多读者了解公共图书馆。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旨在为教师、家长提供积极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提升阅读服务品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