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召开落实全国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南开区召开落实全国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局长、市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吴松林,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市财政局副局长吴丽祥出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伟主持会议;副区长罗进飞对前一阶段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落实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区卫生计生委、万兴街道办事处、学府街西南二社区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吴松林在讲话中对南开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全国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对南开区提出要求。一要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量质并举上下功夫;二要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人群覆盖延伸上下功夫;三要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特色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四要在提高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人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

  孙剑楠说,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认清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的紧迫性,树立圆满完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的坚强决心。二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要通过三年改革,构建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为载体、以智慧养老云平台为支撑、以养老机构延伸服务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整合家庭、社区和机构等各类养老服务资源,优化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形成比较完备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动机制,使全区老年人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南开实施进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握总体要求,盯紧时间节点,积极探索创新。三要全面扎实推进全区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全民动员,营造氛围。

  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居委会主任代表;全区养老机构、服务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