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4月) 谢汝民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谐社区离不开好人,建设家园也离不开好人,好人是社区和谐蓬勃发展的力量,好人是更好更快发展离不开的厚土。在光采社区,有很多好人,他们热心公益、乐做义工、关爱弱者、博爱亲情,这些好人好事推动着和谐社区的建设进程,谢汝民就是其中之一。数年来,他以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的心愿,积极投身于社区公益事业,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

  谢汝民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就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谢汝民十余年为居民义务修家电,邻居有事他必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忙;邻里之间遇到了什么困难,也总是会想到找他来帮忙。比如谁家电灯不亮了,或是谁家电视机出现故障了,总爱找他来看看,谢汝民为邻里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是个人人皆知的热心肠,也是邻里眼前的生活好帮手。他还牵头在社区组建了家电义务维修队,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诠释着一位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谢汝民和蔼可亲的脸上总是透露着灿烂的笑容,他的桌子上时常出现旧录音机、电风扇、半导体、微波炉等,这些都是居民送来请他帮忙修理的,有时维修缺少配件,谢汝民都是自己花钱去千里堤市场买配件。谈起十几年义务服务社区居民的事儿,谢汝民说,他退休前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时不时会修家电、汽车等,可以说修家电早已成了他的“爱好”,所以为大家做的这点也不算什么。

  其实谢汝民患有下眼睑内翻,修家电时间一长,眼睛就难受。但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只要问题得到解决,他比谁都高兴,他所做的一切,从来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并且无怨无悔。大家都劝他多休息,谢汝民笑着说没事。他表示,只要身体请允许,就会坚持服务社区居民。他就是这样一个好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在你的身边默默地奉献着。

  同时,谢汝民还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当场提醒,及时改正,做到垃圾入筒;碰到居民发生口角的情况,他就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地引导双方化解冲突矛盾。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的文化娱乐、思想教育、社区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努力为社区建设作贡献。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关心社区事务,他只是淡淡地说,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

  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是社区居民心中实至名归的好人。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