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张宝森
2018/04/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宝森,男,1961年11月生,中共党员,自2009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9年来一直扎根于基层社区工作,曾分管过老龄、工会、党务、团委、妇联等,现担任河东区春华街道巨福新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2012-2016年度担任河东区政协委员。

  从事社区工作9年来,一直用自己的“心”在为百姓服务,把大家的喜怒哀乐、大事小情记在心中。他一直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真心真情凝聚人心,从点滴做起,走访社区居民,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冷暖。他坚信,平凡岗位最能贴近社会,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最终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成为一名社区这个小家中,能够撑起一片天,担当一方责任的当家人。

  张宝森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行动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的价值观;用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服务精神,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和人民的热爱。张宝森所在的河东区春华街道巨福新园社区共管理两个生活小区和巨福新园与裕阳花园,及辖区内企业、外围底商与八个写字楼。所辖区域内每一栋写字楼都有众多企业,200余家企业多为小微企业且办公场所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可想而知,张宝森同志需要经常性的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一层一层跑,一户一户访,经常大汗淋漓、加班加点。为配合企业现代化办公,张宝森同志积极主导将工作方式进行改进,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常配以电话沟通、QQ、微信专项群组管理等方式了解企业、职工的需求与心里话,加大工会宣传力度,保障辖区内企业信息的知晓度,加强企业的管理。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2010年度被评为春华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春华街道先进个人、2011年度被评为春华街道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度荣获河东区“最美娘家人”称号、2017年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他心系居民的冷暖,作为一名“小巷总理”,努力践行 “服务基层听民情、走进街巷访民意,想方设法解民忧”的服务宗旨,凡事亲力亲为,以真诚友善、爱岗敬业的赤子之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紧握文化惠民和志愿活动两大服务主线,关注社会时势与百姓需求,创新文化服务载体,关爱空巢失独家庭,帮扶困难弱势群体。巨福新园社区李红和王有生老人,在2012年3月失去了24岁的独生子,人生最大的悲哀莫大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失去唯一的孩子,那种痛苦、那种悲哀、那种绝望,是刻骨铭心的、如坠深渊的。这让这个原本圆满的家庭一下子垮了,他们失去了生命的传承、生活的依靠、精神的寄托。所有的喧闹、忙碌、紧张、困顿、压抑、隐忍,连同它们所换回的那种叫天伦之乐的美好,一并消失了。失去儿子后,老人始终无法接受现实,钻了牛角尖,认为国家应该承担她失去儿子的责任,在别人的扇动下走上了上访的道路,张宝森同志协同居委会工作人员到达北京把上访的老人接回,当时的老人和我们非常抵触,一次次在居委会哭喊吵闹。张宝森同志面对该种状况,多次拜访周边邻居,最终了解到老人上访主要是被人鼓动,同时身体不好担心养老问题,他以最大的耐心和热情感化老人,将她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化解,消除老人的担忧。每月初,张宝森同志都要进行入户走访,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有什么需求,给予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慰藉并为这个家庭办理了特扶金,并带领志愿者团队及时对这户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生活照料,“一对一”帮扶,给予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关爱。艰难的五年,身为居委会工作人员陪着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路走来,他的真诚打动了老人,他们也把居委会当做亲人,当依靠。更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意义,看到老人终于走出阴霾,重拾信心,张宝森认为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忆几年的社区经历,他感慨地说:有责任也有压力,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感受最深的是为百姓解决了烦恼、矛盾、困难成功后的喜悦和成就感,这份成就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正是这份成就感,促使并激励她不断努力工作,不断克服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不断创新社区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甘为百姓服务,让百姓平安、快乐就是最大的心愿!也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他常年坚持走访社区居民家庭,对社区居民家庭人员结构,对党员、残疾人、育龄妇女、老人孩子、下岗无业人员等做到一口清,对老、弱、病、残、贫困人员和家庭,更是要熟记于心,真正做到 “串百家门,知百家情”。他为群众排忧解难, 帮助聋哑残疾人免费按装入户可视门铃,联系孩子入园,办低保等。他深刻认识到残疾人、失独户并不希望被人看做弱者,所以,工作中要做的不是去一次次的揭伤疤,用冠冕堂皇的话安慰几句,也不只是生活上的照料,他们更需要的是和外界建立联系,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居民有事,他随叫随到从不顾个人得失,对社区工作尽职尽责,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社区党建工作,社区服务工作。张宝森同志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爱心诠释着一个社区书记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品格,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广大百姓的认可和赞扬!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