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18书香天津系列活动启动 297项活动再掀全民阅读热潮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天上午,由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图书馆和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承办的2018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津云播控中心发布了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情况信息,有关部门为“新时代书香天津”阅读推广人颁发了聘书,并给荣获第三届天津市“书香之家”代表颁奖。东方艺术研究会礼仪分团还表演了《开读礼》,宁河区潘庄镇中学也带来了家风课堂情景剧节目,天津市“优秀读书少年”代表李尚容表演了古诗词演唱,作家张建云与读者分享了如何推动家风进课堂的经验和感受。有关市领导和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区分管全民阅读工作的领导和文化出版部门负责同志,市、区图书馆负责同志,书香之家、城市书吧、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实体书店、市民、恩德里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天津警备区官兵200 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启动仪式发布的活动信息,今年的全民阅读工作,将围绕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创新阅读方法和手段,通过全年化、常态化、制度化、工程化、项目化,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科学发展。 

  今年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高达297 项,将分为多个板块。在主题阅读活动中,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要求上来。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展示展销、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和改革开放重要成果。

  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河西区政府承办的2018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也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书展将组织外省市和我市约200家出版发行单位的近15万种精品图书参加展销。书展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打折销售各类出版物惠及读者,并通过阅读讲座、新书发布、好书推荐、签名售书、亲子互动以及数字阅读体验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书展打造成为连接读书人、写书人、出书人、评书人的全民阅读盛会和我市全民阅读推广及文化惠民的品牌展会。

  同时,还将举办2018书香天津·读书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依托实体书店、城市书吧、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儿童之家等公共阅读场所,结合各自实际,集中组织开展一批阅读推广讲座、读书心得评选征集、阅读交流分享、好书推荐等面向不同层面读者、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此外,系列论坛分享会、特殊群体系列阅读、惠民图书展示展销及赠阅、区域系列阅读推广、创办海河名家读书讲堂、绿书签──名家读书讲座进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读书征文评选、“优秀读书少年”评选、“津城悦读之星”评选和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活动等也将全面展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