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为百姓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强化食品消费市场安全,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检验能力,及时发现隐患,防患于未然。   

  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城区各大超市、食品批发部及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通过现场督查,督导企业严把食品进货准入关,重点对预包装食品和冷冻食品进行检查,确保外包装完好、无变质、无超保质期。“过期商品要及时下架,一定要确保索证索票齐全,原料和添加剂使用以及食品原料要按规定贮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副科长徐志斌边检查食品外包装及生产日期边记录,并嘱咐商家一定要合法诚信经营,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刚在家乐五店进行完检查,他们便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下一处经营场所。据徐志斌介绍,区市场监管部门有200余名食品监管人员,他们奔波于辖区内的各个经营场所,对全区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问题进行指导。除了实地检查,他们还经常组织教育宣传活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科技周”“食品安全宣传周”“进校园”、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中老年安全消费等主题宣传活动。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副科长张文辉提醒消费者: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各种病原微生物滋生繁殖加快,如果乱买乱食“三无食品”,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还可能会感染传染病。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重检查商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并注意保存好购物小票和发票,防止发生消费纠纷。食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身为“食品安全保卫者”,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竭尽全力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看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来超市检查食品安全,这让我们心里很有底,遇到什么问题,只要联系他们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和处理。有这样一群‘食品安全保卫者’的坚守,购买食品很放心,吃着也更加安心。”在超市里购物的李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张文辉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对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不断提高食品销售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一个公平、有序、健康的食品市场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