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启动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河东区将“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一工作纳入2018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扶残项目,进一步推进残疾人融入“大健康”格局。自4月9日河东区启动2018年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河东区第一批60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体检首日,来自中山门和大直沽街道的94名残疾人早早来到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排队等候体检。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体检包含了内外科、肝肾功能、胸透、腹部B超等10余项检查项目,全面的体检项目可使残疾人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疾病预防、治疗和精准康复提供了重要依据。

  中山门街道残疾人联络员田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前期认真开展了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未参加过体检的残疾人优先享受免费体检。同时,安排专人带队、专车接送,切实保障残疾人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已坚持十余年,每年参加体检人数都超过1000人,通过对残疾人的健康状况进行定期监测,帮助他们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的疾病预防意识。此次体检活动共分两批次进行,第二批400人的免费体检工作预计在5月份进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