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日,河东区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人们重视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区新闻出版局、团区委与区图书馆日前联合举办了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奖征文表彰大会。本次征文活动历时近2个月,共收到来自读者投稿51篇。经过精心筛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共22名。表彰大会上,获奖读者代表朗诵了自己参赛作品的选段,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感受,他们用自己的真实感悟、真切话语道出了对祖国日新月异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为了更好地做好全民阅读活动,区图书馆还邀请了南开大学教授李广生为大家带来题为《拥抱一个透明的世界──悦读之乐》的专题讲座。

  征文一等奖获得者丁贵明说:“我的征文讲的是外国人在中国学汉语的真实故事,以他们的角度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今天,对于读书的方式也发生着改变,我们可以利用电子图书代替传统书籍,甚至可以用听书来代替眼睛的阅读,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时间,博览群书充实自我。”征文优秀奖获得者山媛表示,她毕业后在非洲工作3年,回国后有暂时的迷茫,通过读相关书籍解开了她的迷惑,对她来说,读书就是指引人生方向的明灯。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区盲人协会、区图书馆举办了最强大脑盲人知识竞赛活动。最强大脑比赛采取以“快问快答”知识竞赛的形式,让盲人朋友在游戏中了解更多不同方面的知识。比赛中,选手们克服自身视力障碍,充分展现盲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残疾人选手曹宇赛前积极准备,赛中沉着应对,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最强大脑荣誉称号。据了解,区青志协还将和区盲人协会共同合作,开展多场服务盲人的主题活动,帮助盲人朋友更放心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