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教育局让宣讲走进师生心中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教育局深入抓好理论武装,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编写宣讲提纲下发基层单位,在推进宣讲工作过程中,建制度、抓队伍、强机制,着力构建“一二三四”宣讲工作格局。

  区教育局选出教育系统内优秀人才组建河东区“名校名家宣讲团”。各位宣讲员科学制定宣讲主题,精心准备讲义,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走出单位,走近群众,扎实开展宣讲活动。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宣讲团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各级各类宣讲员在宣讲过程中,在完成理论传播、政策宣讲的同时,结合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和思想困惑,进行有针对性地解答和回应,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砥砺奋进—河东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中,一百五十余幅展现国家“一路一带”题材画作组成近十五米长卷;文艺演出中,师生们用才艺与激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区教育局这一系列活动,以网上专题报道、文艺演出、书画作品展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校园。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还进一步提升了宣讲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

  走进河东区实验小学,学生们正在用说快板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许多学生被快板的文字和形式吸引,围在一起认真听起来。这是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活动前,学校专门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编制了十九大快板,为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一位听快板的学生说:“同学们说的快板通俗易懂,特别容易记,我听了几遍都能背出来了。”

  区教育局还邀请了十九大代表袁滨渤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为做好本单位宣讲工作奠定了基础。袁滨渤说:“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弥补提升中的短板,需要的就是实干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在其位,必须堪当重任,有所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抓实各项工作,管理不是改变,而是思想、行动的影响、感染和带动。接下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希望老师们也能将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让学生们真正地入脑入心,同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宣讲工作中,区教育局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相结合,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六进”活动,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持续热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