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完善设施建设 推动全民健身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打小儿就喜欢踢足球,一直苦于周边没场地,真没想到如今家门口就要建足球场了。”家住军粮城街道春竹轩社区的高磊指着即将投入使用的“笼式足球场”脸上洋溢着笑容。就在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坑坑洼洼的泥地。随着城市化建设不断深入,区委、区政府越来越重视百姓身边健身设施的建设,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在军粮城街道春竹轩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第二个“笼式足球场”铺设草皮。这两个足球场紧邻春竹轩、夏荷轩等社区,受益群众上万人,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居民强身健体提供良好的活动条件。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2个笼式足球场和18个社区健身园,是东丽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区体育局严格把关草皮、围栏等用料的选择,以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及时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

  不仅如此,新建6个社区健身园和更新12个社区健身园的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推动中。2016年搬入东丽湖华侨城聆水苑社区的张玉奇,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说:“我们这个小区环境特别好,现在人越住越多,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供大家锻炼的场地设施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大家纷纷表示不方便,希望我们小区也多建一些体育设施。”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址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时,我们首先会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哪些社区缺少健身设施,高效率地推进计划实施。东丽湖聆水苑社区的健身园就是今年区体育局选址新建的6个社区健身园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了场地选址和地面硬化,下一步将进行器材的购置和安装等工作。”

  此外,在连续五年开展暖心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区体育局今年将继续面向全区不同群体开展全民健身暖心服务活动,切实让全区百姓充分享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惠民政策。区体育局将充分发挥区属体育场馆作用,结合全区活动和各种节日开展面向不同群体的免费开放等活动,计划服务2万余人次。通过开展“六送体育下基层”“六送体育进社区”,指导基层开展活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计划服务13万人次。发挥区属体育场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计划服务9万人次。面向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免费培训活动,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等体育骨干,丰富群众健身内容,计划服务1万人次。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发挥体育设施和全民健身活动在服务百姓、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积极普及健身知识,提高全区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