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赵庄子村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庄子村地处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东北部,总人口1221人,422户,就业率100%,耕地面积1500亩,企业4个。赵庄村党员90人,村民代表35人。主要经济支柱产业是种养殖业和旅游业,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3088元,固定资产31412325元。

  积极开展特色服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青年的作用,开展党员和党员家庭双承诺活动。成立由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清洁卫生、扶贫助困、法律宣传等服务活动。对勤俭节约、新事新办、计划生育的家庭给予资金奖励,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成立村综合社区服务站,将所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集中受理协调解决,实现了一站式办公和服务。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村内文艺团队作用,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增加活动频率,在重大节日期间,邀请其他镇村的文艺活动团队,共同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开展道德培育实践活动。赵庄子村建有面积50平方米、可容纳70余人的道德讲堂,配备了多媒体录播系统,有专人负责维护管理和日常活动开展。赵庄子村依托道德讲堂,先后组织开展了宣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报道》、宣传《好人好事、引导人们发挥正能量》、讲故事《爱心是照亮孩子未来的灯》、宣传《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楷模》等活动,用身边人的善人善举,影响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在全村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为民服务标准。从退役军人中选拔人员,组建治安巡逻队,完善了群防组织,健全了技防设施,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组建保洁管理队伍,对村内市场、底商、店铺进行严格管理,认真落实门前“三包”。筹措50余万元,建设了2个小区花园,为村民健身、休闲提供了良好去处。协调有关单位,帮助群众解决了有线电视和天然气,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在村里设立公交站点,缩短了与市区的距离。修订村规民约,将不文明行为纳入村民管理内容,村干部带头严格遵守,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