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张家房子村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家房子村隶属静海区团泊镇,地处团泊湖东岸、团泊新城核心区域,全村在册人口385人,整体面积2000余亩,全村拥有15家企业,2016年人均年收入50000元以上。多年来,村“两委”以经济发展、生活富裕、和谐文明的新农村建设为工作目标,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张家房子村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两委工作制度,对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合理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多年来,在他们严抓细管下,全村没有发生过一起刑事案件,全村文明户、遵纪守法户100%,家家成为尊老爱幼的和谐家庭。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张家房子村依托本村企业发展基础和土地等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多渠道、多层次的村民增收工程,目前参与企业股份的村民达到60%;本村有效劳动力平均每人年工资收入在5万元以上;在企业退休的人员每年享受退休补贴3600元,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享受1500元的养老补贴。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硬。经常对村民进行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订立村规民约,指导村民和外来人员树新风、立新貌,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着力改善村民居住生活环境,投资5000万元,兴建了3万多平方米的住宅楼。组建卫生清洁队。投资上千万元用于村小学和幼儿教育。先后投资500万元建起了健身广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健身室。组建了秧歌队、舞蹈队。平均每年投资近30万元,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每年在“三八”“五一”“ 国庆”等节日组织开展座谈会、义务劳动、联欢会、参观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关系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经常开展岗位培训和劳动技能大赛,提高外来务工人员技能水平。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多年来,张家房子村关怀社会弱势群体,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帮扶,近几年,单就村内最大企业华源集团,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以上,参与了捐款、助人、防汛、抢险等多项社会公益事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