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津海街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海街隶属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核心区所辖面积2.7平方公里。现有村民350户、1210人,两委成员9名,所属党支部6个,党员118名。津海街在文明村创建中,坚持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利民惠民上,通过大力实施民心工程,提升创建水平、涵养村民文明素质,村民在创建实践中不断增强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津海街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文明村创建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健全联络机制,在全街各学校、企业、家庭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发动,持续动员,调动了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营造出倡导文明、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

  强化物质基础。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和技术革新,该街所属企业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发展效益逐年提升,涌现出德利泰农业等一大批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强、技术优的知名企业,壮大了全街经济实力。

  强化环境建设。津海街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街道亮化,投入巨资实施供暖改造工程,让全体村民温暖过冬。加快推进环境治理,实现供暖锅炉消音除尘作业,有效消减因供暖产生的噪音、烟尘对群众的影响。连续每年投资100余万元,实施主干道路面改造和新建居民区道路硬化提升工程;投资150万元,全部更换了新式太阳能路灯。同时,启动居民燃气工程,全街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利用。

  强化民生保障。每年出资邀请市、区医院专家为35岁及以上村民免费体检,每年由集体出资为60到90岁以上老人发放2800元到6400元不等的退休补贴,每年由两委班子带队走访弱势群众和困难群众,不让一家一户在小康路上掉队。

  强化平台建设。制定了《津海街创建文明村街规划》,做到有组织、有目标、有人员、有经费保障。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及街综合服务站、道德讲堂。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建立“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五爱”教育阵地,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文明教育,激发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