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启动
2018/04/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18日,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书香满和平”──“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共享书吧正式启动。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陈立等出席。

  仪式上,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玫等知名文化学者接受“领读大使”授牌。随后,文化领读大使、中国红学会副会长赵建忠,中国互联网协会产融智库、社群经济专家谢晶等人共同围绕“建设品质和平,讲好和平故事”进行了开放式讨论。

  伴随着此次活动的启幕,在贯穿全年的阅读推广活动中,将培养上百名文化领读人服务于共享书吧的领读活动,并将根据读书活动的不同侧重打造10个各具特色的品牌读书会,还将助推百家和平文化驿站,构建“一个文化矩阵、十家品牌书吧、百场领读沙龙、千册图书分享、万人共享阅读”的书香和平格局。除共享书吧和领读人计划外,和平区今年还将举办端午诗歌节、新时代摄影展、诗歌朗诵会、《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全国读书漫画大赛、图书馆研讨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据了解,和平区委区政府自2017年实施“书香和平”行动以来,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社区、进楼宇、进商场、进景区等“七进入”方式,有效地利用和整合了社会资源,为百姓提供了一个个便利阅读的空间,目前已建成“共享书吧”12个,到2018年底将建成20个。到2020年,和平区将达成上下联通、服务优质、有效覆盖的图书馆总分馆制,实现“十里书香满和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