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各界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8/04/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3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引领和推动全民阅读热潮。连日来,西青区各界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提高了居民的文化素质,助推了我区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中北镇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努力倡导“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溪秀苑社区举办“书香西青”移动图书馆客户端普及活动,该活动旨在向居民普及移动图书馆APP日常使用、歌德电子借阅机的使用方式。   

  侯台社区成立了40余人的老年松枫读书会,每周一次的读书活动与会员喜好相结合,将书法、乐理等所学知识在每季度一次的集中读书会上以读心得、演讲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使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   

  假日润园社区邀请了园区内学龄前儿童和家长,利用空闲的时间,在活动室开展“小小读书乐”的亲子读书活动。   

3

  大地十二城社区、华亭佳园社区、旭水蓝轩社区、碧水家园社区、大卞庄村、中北斜村、小蒋村、东马村等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各单位的读书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地区文明程度、推进学习型城镇建设的同时,为中北镇重点工程“百年花乡”建设融入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为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亲近书籍,爱上阅读,并享受阅读的快乐,4月23日上午,大寺中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齐聚操场,举行了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4

  大寺中心小学还将继续开展其他读书活动,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并不断明确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文明校园。   

  为大力提倡“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风尚,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好书伴我行 书香飘社区”世界读书日活动。   

5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推荐了一批精品书籍,供居民阅读,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随后,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   

  恒益隆庭社区一直致力于“书香型”社区的创建。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启了充实文化底蕴的窗口,搭建了展现素养的舞台,为打造文化书香社区、共建文明城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杨柳青镇将阅读以“互联网+”的形式引入社区,邀请西青区图书馆走进美庭苑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阅读辅导讲座,将文化送到居民身边。   

6

  近年来,杨柳青镇不断推进“书香杨柳青”、“书香家庭”建设,引导群众逐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习惯,让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新风尚。   

  为了大力营造阅读氛围,让更多居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四月季 书香飘 好书伴我行”项目组织开展了“人间四月芳菲尽,幽幽书香始飘扬”DIY手工书签活动。   

7

  千姿百态的押花给居民们提供了探索与表达的广阔空间,能够促进动手、动脑、想象力的提高,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更有利于培养他们对阅读的兴趣爱好。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让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课外阅读,调动孩子和家长阅读好书的积极性,在社区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赤龙南街佳和雅庭社区在4月23日组织开展了“点燃读书激情、书香溢满社区”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李七庄街及区图书馆开展了“开卷有益,腹有诗书气自华”世界读书日讲座,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历史系教授陈德弟为主讲人。陈教授围绕“开卷有益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主题,从经史子集讲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抛砖引玉启迪大家多读书,读经典,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文化素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