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武清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8/05/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5月6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武清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的天津市第十届农民艺术节暨武清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在区影剧院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见附件名单,实际出席领导以当天实际到场人员为准),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同志致辞。

  天津市农民艺术节两年一届,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繁荣和发展的品牌文化活动,多年来活动质量不断提升、活动影响不断扩大,集中彰显着天津的乡土文化更高雅的艺术追求和更宽广的发展平台。天津市农民艺术节开幕式已经在武清连续举办两届。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武清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顺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出台多项惠民政策,通过连续三年举办群众文化节,使群众对文化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呈现“双高式”增长,同时,借助这一载体和平台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各镇街、社区参与进来,增强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性、艺术性和创造性,成为积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重要方式。

  武清区第三次群众文化节注重强化活动的时代性,群众性,开放性,传承性,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旨在把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宴”,突出新时期鲜明特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从5月至12月共8个月时间,分为开幕式、“谱时代华章 展人文风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展现群众风采 绽放武清魅力”城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深化文化合作交流,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武廊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传统文化展新姿 文脉传承韵流芳”传统文化保护系列活动以及闭幕式六个板块。以此为平台,充分吸纳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营造出人人参与文化、人人共享文化、人人建设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将为城乡居民奉献上丰富多彩的演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支撑。

  本次开幕式的内容分为“文化的春天”武清文化发展成果展和综合文艺演出两部分。

  “文化的春天”图片展以近年来武清文化工作成果为主线,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文化队伍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全国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全国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以及“通武廊”三地文化交流八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反映新时代、新成果的主题性展览。

  综合文艺演出为各单位选送的优秀群众节目,包括大型舞蹈表演、声乐表演、戏曲演出以及器乐演奏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开幕式的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面的展示了我区近年来文化发展成果,彰显了对全区文化活动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