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创文”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8/05/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东区,市民经常能见到志愿者们活跃于城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友谊与爱的种子,成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不可忽略的一支力量。在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过程中,志愿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胸怀大局,甘于奉献,以“无我的境界,奔跑的状态”,用身边的感动去教育引领,带动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李辉是河东区新闻中心的记者,同时也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天津总站副总站长。他心系贫困山区儿童,多次参与为甘肃、四川等贫困山区捐助冬衣、图书、玩具等公益活动。他还参加了天津市20多家养老院和10多家孤残机构的全部志愿活动。他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李辉告诉记者:“我觉得,志愿者精神之所以宝贵、美好,就因为它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传播于民间。我们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就是要在创建过程中使志愿者队伍更加宏大,志愿组织更加成熟,既要涌现一批有行动力、影响力、感召力的志愿者个人,同时还要发现一些响当当的志愿者团队,形成有河东特色的志愿者品牌。”

  蔡成是河东区青志协的副会长,同时也是河东区盲人协会的主席。作为90后,他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家政公司,给更多健全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而且,他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公益使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阳光助盲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中都活跃着他的身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之区,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带领我们青志协的会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多多开展有意义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快建设河东‘四个之区’和打赢‘六场硬仗’作出年轻人应有的贡献。”

  张平是团区委青年发展部的干部,在河东区创建文明城区的活动中,处处可以见到他活跃的身影。市容环境清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老、助残、困难青少年帮扶,一件件、一桩桩,都是他志愿服务的真实写照。张平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青年之理想、本领、担当,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创文’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志愿者应该用文明之举去影响他人,带动他人,一起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奉献我们的力量。”

  曹译文是河东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秘书长。作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一员,多年来,她一直积极探索公益志愿服务的新模式,为身边的空巢老人、残障人士、流动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我觉得志愿者,不仅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创建文明城区,需要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让志愿服务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要鼓励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扩大公众参与、增强社会活力、降低社会治理成本,为文明城区建设贡献青年力量。”曹译文说道。

  李晓萌是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作为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她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积极组织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清理、创文宣讲会、志愿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长达200多个小时,她用踏实认真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可。“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在社区内擦拭公共活动器械,还是在天津站为来往旅客义务指路,或是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都有我志愿服务的身影。我觉得党员志愿者就应当成为志愿者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和先行者,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创文’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李晓萌说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