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向公园不文明现象说“不”
2018/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津城天气逐渐转暖,每逢节假日,外出前往公园游玩的市民人数逐渐增多。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南翠屏公园看到园内游人如织,但小路上、草丛里随处能看见塑料袋、包装袋、烟头、用过的餐巾纸等垃圾,给公园内的湖光山色打了“折扣”。

  5月6日适逢周末,南翠屏公园内聚集了不少带孩子外出游玩的家长。在公园一隅供儿童玩耍的沙坑内,记者看到了不少游客丢弃在此的食品包装袋、卫生纸等垃圾。“我觉得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外出时自带垃圾袋,给孩子树立榜样。”市民刘女士说。

  采访中,虽然多数家长均表示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依旧有部分游客不自觉地乱丢垃圾,上山的小路上仍然可以看到乱扔的矿泉水瓶。此外,公园内虽设有不少垃圾箱,但仍有市民对此视而不见。在公园内的草坪上,记者还看到有人席地而坐,将吃完的食品包装盒直接丢弃,让原本环境宜人的郊游场所披上了丑陋的外衣。

  作为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山水公园,南翠屏公园改造完成后,园内景色及配套设施都有了极大地改善,由此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访。公园管理人员表示,连日来天气转暖,园内游客集中,由此产生的不文明现象也开始增多,这令园内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除了环境问题,更令公园管理人员担忧的则是园内游客的安全问题。一些家长经常带着孩子从公园内非正式道路攀爬上山,造成了许多安全隐患。此外,在湖边搭帐篷、在树上系吊床的行为也屡禁不止。为此,南翠屏公园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一定要遵守游园规定,保障自身安全,爱护公园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