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提升市容环境 治理河渠坑塘
2018/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金钟街道、新立街道不断加强环境治理,分别对街域内商业设施和主干道路实施提升改造,对辖区河渠坑塘进行全面治理,让百姓真真正正地感受到良好环境带来的获得感。

  眼下,金钟路拓宽改造及绿化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在此之前,金钟路因为地铁施工的缘故,狭窄处仅有半边车道,沿线遍布交通物流中心,车辆人员密集,交通流量大,公共设施缺乏,这让周围居民出行很是不便。

  拓宽后的金钟路,将形成双向八车道的景观大路,成为金钟街道城区一条重要的迎宾大道。为推进美丽东丽建设,金钟街道还对金钟路两侧及中间隔离带进行绿化提升,栽植国槐、法桐、毛白杨等乔木及火炬、木槿等低矮灌木,绿化面积16.6万平方米。预计今年五月底将全部完工。

  金钟街道对沿街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改造之前的金钟路两侧商户门脸大小不同、风格各异,与城市发展定位不相称。从2017年开始,金钟街道对金钟路沿街立面开展综合整治,改造后的商业建筑外观简洁大方,内部设施完善,提升了城市品位,配合地铁六号线的全线开通运营和周边新楼盘的开发建设,将为金钟街道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城市管理综合效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要加大绿化力度,形成大绿大美的城市景观,高水平建设城市绿道系统,增添城市新亮点,让金钟百姓享受自然美观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新立街道全面开展对辖区内的河渠坑塘全面治理工作,对街域内的四号桥河、幸福渠和务本河等多条河道进行彻底的清淤工作,并同步开展河堤修护工作。

  为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新立街道制定《新立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街、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全面实施河长制;关停“散乱污”企业,封堵排污口门,投放一体化净水设施等多项措施;加大保障投入。抽调力量组成5个小组20人的巡查分队,全天候对所属河道进行排查,及时发现、上报并解决相关问题。

  在对河渠坑塘卫生进行全面清整的过程中,新立街道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方法措施。与一、二级河道贯通的街村沟渠,通过换水的方式引入新的水源;相距不远但互不连通的,开挖连通渠实现水系循环;换水难度较大的,采用生物治理的方式改善水质。确保每一道沟渠都经得起检查。同时对河道沟渠岸边垃圾池、公厕的位置进行调整,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沿河堆放污染水质的问题。设置污水收集罐,督促村户将生活废水收集起来,从源头上减少污水的产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