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微心愿”助残疾儿童圆梦
2018/05/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轮椅了,平时可以自己出去玩了……”5月5日,家住牛道口镇的9岁残疾儿童潇潇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她的梦想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实现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开展的“微心愿──残疾儿童圆梦”公益行动中,与潇潇一样,目前已经有100个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今年3月初,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主办的“微心愿──残疾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启动后,“一家亲”助残志愿者们根据区有关部门提供的名单,对大口屯、新开口、牛道口、史各庄4个镇的适龄残疾儿童(7岁至18岁)进行了拉网式的走访摸底,最终确定了首批100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的微心愿梦想库。

  “一个书包、一个小玩具、几本课外书、一次出行……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但在残疾儿童眼里也许是个‘梦’。对于社会爱心人士来说,他们怀有一颗爱心,但一时找不到奉献的渠道。”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负责人袁鸿飞介绍,“微心愿──残疾儿童圆梦”公益行动,就是为爱心人士做公益搭建了一个平台,主要通过征集心愿、走访摸底、整理筛选心愿、认领心愿、圆梦五个环节,实现残疾儿童需求与志愿服务、爱心市民之间的精准对接。

  “寻找圆梦使者,百名残疾儿童微心愿等您来认领”的消息刚发出,“一家亲”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庆艳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时间应接不暇。短短48小时内,100个梦想全部认领完毕。40余名助残志愿者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分成8个工作小组,驱车将圆梦物资发放到100个梦想人的手上。

  “有了这个电饭煲,以后爷爷给我做饭就省事多了。”在大口屯镇,14岁的详详从志愿者郭树金手中接过为他送来的电饭煲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目前,100名残疾儿童的圆梦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位,物资涉及自行车、电动椅、三轮车、电饭煲、书籍玩具、气垫床、尿不湿等,折合善款9万余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对全区的残疾儿童进行走访摸底,计划每年帮助400名以上残疾儿童实现愿望,并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杨庆艳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