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王骁骁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骁骁,男,35岁,中共党员,现为南开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他大学毕业进入南开法院,先后在民二庭和社区二庭工作。自2011年独立办案至今,王骁骁同志已连续多年收结案件数量全院第一。去年全年结案率95.92%,无长期未结案件,连续四年无上诉发回、改判案件,各项考核指标均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天津市法院系统办案标兵,天津市法院系统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

  一、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高质高量办理案件

  王骁骁始终秉持“中立、平等、透明、公正、高效、独立、文明”的现代司法理念,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中实践,实践中更新,多方面培养自己运用法律解决和处理各种案件的能力,以适用新时期对法官职业的要求。在做好全庭的管理工作的同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从不懈怠。他先后配合两任庭长,带领全庭干警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全庭全年结案5509件,以14%民事员额法官的配置,化解了全院35%的民事案件,实现了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既定目标,无一发回、改判。在处理一些矛盾较大、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中,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调解力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起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不论在哪个位置,也不管任何时候,王骁骁总是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恪尽职守,从不提出任何条件,也从不挑三拣四,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作为基层法院一名年轻的中层副职,王骁骁积极响应市高院和本院党组提出的庭长办案制度,带头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始终忘我地工作着。

  二、法理并重心中有民,走下高台走进民心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王骁骁始终坚持将调解工作放在首位,在成为裁判者之前,首先成为合格的倾听者,做到耐心倾听,学会换位思考,采用当事人听得懂的语言和信得过的方式,给当事人辩法析理,消除彼此心中的怨气;作为年轻法官,尝试根据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变换自己的身份,换位思考,并让自己走得下法台,坐在当事人身边,以朋友的身份帮助他们分析情势、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当事人充分感受到院为其化解纠纷的真诚,进而促成调解结案,做到案结事了。对于判决的案件,在亲自送达判决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判后答疑,耐心听取当事人的质疑和想法,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措施进行疏导,并从案件事实的认定、法律适用和人情事理等方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息诉服判工作,让当事人打明白官司。此外,在案件审结后,王骁骁仍不放弃对特殊个案中蕴含较深层次法律问题的探究,并利用工作之余撰写案例分析报告,所写文章多次入选天津高院案例评论。

  三、不负使命不忘初心,紧握天平坚守底线

  王骁骁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法官肩上所负有的使命和责任,坚决杜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要求自己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立,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他将工作岗位看成是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清正廉洁,问心无愧,树立法官公正、文明的良好形象。

  成绩面前,王骁骁没有止步,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他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修养,提升应对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法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