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冯金芳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金芳,女,曾经是一名民办教师,退休后在顶秀欣园社区组建了秧歌队和红歌队。从一开始5人的队伍发展到现在30人左右并且还在不断扩大队伍范围吸纳不同出色人才到队伍中,将社区内退休的老人集合起来让她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发挥余热舞动年华。

  冯金芳退休后在顶秀欣园社区组建了秧歌队和红歌队。冯金芳凭借出色的才能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带领顶秀欣园秧歌队参加了各类社区活动、各种文化交流比赛等。社区内的传统文化节日活动中秋节、重阳节、元宵节等都有她与队员参与的身影,并且她带领秧歌队参加了东丽区耀舞扬威比赛的海选,通过激烈的比赛冯金芳带领着顶秀欣园秧歌队进入天津电视台“耀舞扬威”大舞台的复赛,在复赛比赛的才艺展示中演唱了她自创歌曲《耀舞扬威就是牛》,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带领着秧歌队获得了百强荣誉称号,无论酷暑严寒只要队员有热情、有新的节目就会积极组织队员进行排练。

  冯金芳在积极组织队员进行排练之余还进行创作,自己原创了许多优秀歌曲、快板等,在华新街道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活动中,冯金芳作为领队指挥指挥队伍成员表演她自己的原创歌曲《华新街之歌》,歌唱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展现了人们的幸福生活,表达了邻里之间的融洽,展示了华新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待与祝愿。

  老有所为,爱人以仁敬业奉献。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冯金芳对社区的社团文化付出了高度热情与热爱,作为社区秧歌队与红歌队发起人做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文化团队中队员家中有困难第一个伸出援手,队员之间有摩擦,第一时间进行调解秉承着同一个社区同一个家的宗旨让队员让邻里之间彼此了解、彼此谅解、彼此和解,起到了文化团队大家长的作用,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也是默默坚持为大家排练节目,她自己说:“现在退休的老人身边没有孩子的陪伴心里是孤独的,她自己愿意将喜爱文艺的老人组织到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聊家常、一起有所作为”。

  在社区中冯金芳非常支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配合社区做活动做宣传,在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汇演”活动中,以文艺带动宣传,在社区中组织社区秧歌队跳秧歌向社区围观的居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放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手册,在队伍中冯金芳还经常开展队员的培训,提高社区文化团队的文明意识,激励队员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热爱祖国、热爱党,鼓励团队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冯金芳还经常组织社区文化团队成员献爱心、做公益,社团队员都有一颗诚挚的爱心,曾在春节期间到东丽老年公寓去慰问演出,为老年公寓的老人奉献表演,为他们带去欢乐,还经常带着衣物去探望残疾人家庭,去关心他们的生活。

  老有所爱,传递温暖以己带旁。

  在家庭中冯金芳曾获得幸福家庭的荣誉称号,为社区文化团队成员、为邻里树立了优良榜样,以己带旁,冯金芳与老伴虽然都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走进她们的家中依然是那么的干净整洁,能够感受到老两口依然恩爱如初,就像一首老歌里面唱到的“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子女与孙子会经常来探望她们,她们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并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冯金芳曾提到:“当你伤心流泪的时候,一声亲切安慰的话语就是幸福;当你吃腻了油腻的饭菜后,你会觉得偶尔的粗茶淡饭也是一种幸福。”对于冯金芳一家来说幸福就是奉献、关爱与理解,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夫妻恩爱,子女孝顺,这就是幸福家庭,用自己温暖他人,幸福是人与人之间的包容与爱,幸福就是力所能及的付出,幸福就是将爱传递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冯金芳曾说过会继续参与志愿活动,为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温暖需要关心的人,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将小爱传递,团结邻里,走出小家为大家,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舞台上的赞美与掌声,源于背后的辛勤付出,冯金芳默默地爱自己发起的社团,利用休闲时间创编节目,辅导队员,就是为了在演出中展现出最优秀的顶秀欣园秧歌队和红歌队,她的付出,得到了姐妹们的敬佩与赞誉。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