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付玉荣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玉荣,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安监局危化科副科长,主持危化科工作。全面负责危险化学品科各项工作。

  立足岗位 认真负责

  自2005年加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以来,她立足岗位实际,认真钻研本职业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成为业务骨干。2010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区级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自2010年以来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1月被评为全国安监系统先进个人。她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反对“四风”,作风过硬,无违纪违法行为,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所分管企业从严监管、从严执法,面对重任能够迎难而上;勤奋好学,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突出,工作中能够发挥骨干作用,职业内行;所分管的危险化学品单位从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始终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在学中干,干中学,在业务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下,科学安排工作业务,合理调配学习时间,较好的解决了工学矛盾。

  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专业性强,新的法律法规多,因此平常她经常浏览国家局、市局网站,结合科务工作任务对《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新的文件精神进行认真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期限,完善提高。通过学习,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为今后干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踏实务实 埋头肯干

  为切实做好分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她始终把危险化学品行政认可、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放在战略的高度、事关安监执法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把日常的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    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国家公务员,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指导自己的言行,言谈举止都注意约束自己。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就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毫不留情地给予批评,并给予指导。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热情服务。在工作中,不怕吃苦,积极肯干,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注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自身的形象。时时刻刻、毫不松懈地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尤其在“8.12”危化整治工作中,在人手少,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工作任务紧急的困难面前,她没有报怨,没有推诿,迎难而上,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摸清底数,核实各种数据,协调沟通各部门工作布署及总结汇报,短时间内答复老百姓百余件信访举报,安抚群众的不安矫躁心理,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工作,得到上级、同事及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有效提高了工作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推动了危化科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热情待人 高效办事

  做为安监局的一个窗口科室,与最基层人员打交道是最经常的事,每天都会有大量接待、咨询的事情。电话咨询,来人接待,业务指导。她始终奉行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要求、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负担、让群众跑的次数最少,让群众的满意度最高。她会尽最大的耐心为企业解决问题,因此,多年来,在她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安监局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工作中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办事,工作方式有电话、微信、网上审批等多种形式 ;对于企业上交的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方法,给予企业最大的帮助、培训。在她和科室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科室被评为公务员示范岗位。

  因为出色的工作,她得到上级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的好评,每当听到大家的赞扬,她总是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安监人应该做的,谈不上有什么骄人的业绩和过人的情操。多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将来的路还很长,任重道远,惟有加倍努力,用自己的执着和奉献书写无悔的人生乐章。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安监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