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8年5月) 白振祥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振祥,男,61岁,佳荣里街环卫工人,第十三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披星戴月扮靓城市,平凡工作与伟大相连,万元巨款完璧归还,良心答卷把高尚体现。你用扫帚除去尘世污浊,用善举洗涤世人心灵,成为全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平安志愿者白振祥大爷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队员,今年已经61岁了,仍然每天工作在佳荣里街扫保队的工作岗位上。2016年8月30号上午10点左右,白大爷在平安志愿者的义务巡逻中,捡拾到一个装有1万5千多元现金的挎包,他没有动任何歪念头,在街道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归还了挎包。

  白振祥因为常年在太阳底下工作,皮肤被晒得黑里透红,手心和手背有着明显的颜色分界线,他的日常工作就是街道保洁。本次全运会期间,他还有个平安志愿者的身份,边保洁边巡逻值守。8月30号上午10点左右,老白工作时忽然看见距离便道1米远的路上有个挎包,里面有15000元现金,这对他来说可是一笔“巨款”,可他丝毫没动过歪念头,只想尽快找到失主。

  “那是在辰盛路和光荣道交口,包有点旧了。”老白挠挠脑袋回忆说,“开始我觉得应该是人家不想用给扔了,我走过去拿起包,本来想直接扔进保洁车,但是一掂分量觉着不对,这包挺重,里面肯定有东西。”老白把拉锁拉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捆现金,下边还有东西。他四处张望起来,原地等了一会儿,但没等来包的主人。这时他看见北辰区佳荣里街武装部部长付永成正带着工作人员巡查场馆,老白赶紧把对方喊住,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付永成立即带老白去了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民警把包里东西拿出来清点并寻找失主的线索,包里有2张银行卡、4张存折、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以及15000元现金。从证件上看,失主是一位女士,姓张,家住河东区。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张女士,没过多久她就赶到了派出所。

  “真是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当时我开车,把包放在后排座位上,母亲从后门上车时,把包给碰掉了,我俩谁都没看见。”张女士说,“真是太感谢白振祥师傅了。”

  失主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取回提包后,她多次拿出现金答谢白振祥,都被老人婉言谢绝。“这钱数都快顶上我多半年的积蓄了,但是谁丢了这么一大笔钱,都像是割了块心头肉,谁都得难受。”白大爷说,“我要是昧着良心把钱留下了,我这一辈子也许都难安。”

  白振祥大爷品德高尚,由于工作性质原因,这也并不是他第一次捡到贵重物品了,但他从没动过歪心思,都物归原主了。对于本职工作,他也是兢兢业业,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他负责的路段多次被区市容部门评为优秀,他坚持“检查不检查一个样、平日过节一个样”的原则,始终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也许对于他来说,经济上并不富裕,但在精神上,他是名巨人,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

  在全运会期间,平安志愿者白振祥大爷拾金不昧的做法,不仅展示了北辰区平安志愿者队伍的风采,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天津精神。白振祥大爷的事迹受到相关部门的褒扬。此事发生下北辰区上下开展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活动,这不仅体现了北辰区创建工作中在硬件环境上展现环境的优美,同时在人文情怀上体现文明素质,把北辰区打造成为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北辰。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