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元玉雅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元玉雅是子牙镇天津元氏中药第四代传承人,今年29岁。她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从曾祖父开始,就研究出很多治疗疑难杂症的中药组方。她的爷爷是一名抗战军医,在物质匮乏、西药奇缺的年代,他用祖方医治了很多人。她的父亲造诣颇深,祖方被传承,不断更新、精进。历经百年,元氏膏药得到了广为称赞的百姓口碑,她从一个人传承,发展到现在拥有一个3000多人的团队。

  她从一个零售商发展成为一名团队管理者。无论身份如何变化,“仁德为本,开拓创新”的原则没有变。她始终秉承先做人后做事,也这样要求团队的每个人。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给予弱势群体多一点关爱,传递人生正能量。团队中有两名残疾人,一位高位截瘫,一位聋哑人,她们通过这一平台也实现了人生价值,变得自信,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受爷爷的影响,她崇拜军人,她喜欢一句话: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的为人服务,为人类的爱而工作,能够通过事业和生活中用正能量去影响更多人这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她说过一句让我记忆犹新的话:做一件你热爱的同时又被他们所爱的事又何尝不是人生的幸运呢。做好人做好事是为自己积累福报,为更多人的幸福而感动自己的一件事,值得一生去体验。从大学时代开始到现在将近十年的时间,点点滴滴的小事好事她一直做着,形成了习惯。她卖祖传膏药,医者仁心,对于家庭贫困的患者她免费提供治疗支持和关爱帮扶,静海区多位贫困的重病患者在她的支持下现在达到康复了,对于有意愿的治愈患者想做代理的她也是不留余力的给予专业化的指导,作为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基本上三年连续工作,全年无休的状态,她经常觉得自己会的东西还很少,所以要比别人更加谦虚努力才能不辜负大家。她的精神和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同时也带动了很多人一起努力与回报家庭,社会。

  她作为静海与爱同行中心的志愿者,带领团队每个月底自发捐款,主要用于贫困家庭的助学活动和支持公益组织的经费运营,作为一位热诚于公益事业的80后,她不忘初心始终用实际行动做着,两年间,她们累计捐款17万元,为山区两个贫困学校搭建了图书室。2016年,她结缘“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捐助公益经费11万元,并多次参加公益爱心活动。2016年她被区妇联授予“女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是一位责任心和有爱心的好青年。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