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韩菁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菁,女,共产党员,复员军人、中级政工师、现任河东区体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党性原则面前,能够坚持方向、立场坚定、动真碰硬,敢于“亮旗子”一身正气;在组织交给任务时,毫不推辞、坚决服从、不讲条件,勇于“挑担子”业绩突出;在开展工作时真抓实干,有股钻劲、拼劲、韧劲,善于“钉钉子”攻坚克难;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忠诚、担当、有为。先后荣获天津市奋战900天市容综合整治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河东区第四届“五好楷模”干事创业好标兵称号、区体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一名女同志,在进入体育部门近10年的工作中,人称“女军人、累不倒”。无论是在业务部门,还是在综合保障部门,处处留下了她的身影,处处洒下了她的汗水。多次参与了全国、市、区级各类大中型体育活动、体育赛事的组织与筹备工作;肩负着单位的安全管理、场馆高效运营、经济创收等重要工作任务。

  心系党建,理论创新明显。作为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面对大量的工作,她总是讲,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建设工作不能有半点放松,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适时完成“三会一课”学习教育的同时,作为支部书记的她注重党建工作创新,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总结提炼形成了“两学一做在经常,党章讲话记心上,砥砺奋进求发展,争做合格永担当”的支部理论学习成果,有力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建设,为完成好其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责任在肩,舍小家为大家。不爱岗就下岗,不敬业就失业是她的口头禅和座右铭。军人的意志,男人的刚毅始终与她形影不离,敢于担当有作为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每年的大年三十,是合家团圆的时刻,每当爆竹声响起的时候,她却在单位的消防控制室陪值班人员一起度过,迎接一个又一个春节的到来。每当她说春节要值班或者加班的时候,家人的沉默回答也许是对她最好的支持。虽然生活在大都市,可家在她心里仿佛是那么的遥远。在她的心里,单位的“大家”比她自己的“小家”要重要百倍,她对家人实在亏欠太多。作为女儿、妻子和妈妈,她总是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缺席,接送孩子上下学和开家长会,好像与她无关,全由其爱人承包;年迈的母亲从2010年起就因多种疾病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轮椅和床成了老人唯一的生活场所,每次短暂的照顾和陪伴成了老人的祈盼。而对于老人的祈盼她无法满足,只能独自默默流泪,希望妈妈能够理解。

  “老公你今晚还得送我去现场”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她的爱人已心领神会,默默陪伴在她的身边。2012年,作为体育局群体科一名普通干部,她主要负责河东区所属社区的体育设施安装工作。需要为158个公园、社区、部队和学校的公共场所安装更新和拆除旧的体育设施工作,在连续100多个日夜里,白天她奔波于各公共场所,看地形,查民情,保工期,把质量。由于生产体育设施的厂家都在外地,加之车辆管理原因,外地车辆白天无法进入市区,只能等到晚上才能交接器材。心疼她的爱人生怕她夜间自己开车出现意外,因此,每次交接器材的时候,她爱人总是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专车司机的职务,将她安全送到接货地点,直到交接完毕。转天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她都不休息,第一时间安排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早一点受益。

  担当有为,带头作用明显。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了把各项工作做到位,针对办公楼建的早、设施不完善、设备老化等不利因素,主动查看和学习办公楼的设计图纸,亲自到大楼的各个重要点位巡视,每天的巡查成了她的“必休课”。她常说:没有安全做保障,我们任何工作都无从谈起!她常教育引导体育中心的每位干部职工,大家是个整体,都有义务、有责任肩负起大楼的安全保卫工作,都是安全员、警卫员,责任重大!任何的跑冒滴漏都有可能造成致命的伤害,大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更不能马虎大意。2015年11月初,在暖气打压试水时,当得知管道破裂造成供热水大量流失时,她第一时间跑到现场,指挥工作人员及时与供热公司联系,立即停止供热。并与供热公司商议无论如何要尽快查找事故原因,帮助我们尽快解决。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利用两天时间查找、维修、恢复,以最快速度修好了管道,确保大楼正常供热。

  韩菁踏实肯干,敢于冲在前却不失女人细腻特性的工作作风受到领导们的认可和同事们的尊重,是敬业奉献的优秀体育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