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闫书杰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与脏累为伴,与假日无缘,这是千千万万个环卫工作者的真实写照。闫书杰,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环卫管理工作者,无疑是这千万个当中的杰出代表。他自2008年工作至今,已近10年,在他进入环卫大家庭的这十个年头中,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默默奉献,把他满腔的情和无私的爱都给了他所钟爱的环卫事业。

  忠于本职工作,扎根环卫一线

  2018年进入卫生管理站工作后,他先是被安排在环卫监察岗位上,作为路段监察人员的闫书杰,无论是炎热酷暑,还是数九寒天,他都提前上班,以便掌握管辖路段的卫生情况。每当管辖路段上遇到突发事件,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采取措施妥善处理。2012年卫管站对岗位进行调整,他又被安排到指挥中心工作,负责车队的日常管理及作业车辆的监督考核工作。说到闫主任,司机师傅们可真的是又敬又怕,全站现有将近90余台各类作业车辆,这么一大摊子,大事小事整天不断,许多事他都要亲力亲为,常常是一天都坐不了一会儿,可是就是再忙,他也要抽出时间抓安全,天天不忘讲安全,大会、小会都不忘提安全,还利用每周一次的安全会对全体司机进行安全教育,使全员人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车队90余辆车三年来未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勇于担当责任,致力全运攻坚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赛事在武清举行,这对武清的环卫工作提出了极大挑战,面对困难,闫书杰没有畏缩,为了做好赛事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他提前制定方案,合理安排车辆和人员,一方面要做好环境大清整中垃圾的清理运输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完成好道路的洗路洒水保障工作,全运会期间,他加班加点,严抓车辆作业质量,通过他和广大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全运会迎检任务,他也因此被武清赛区组委会评为“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保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勤于专业钻研,增强业务创新

  领导分配的每项工作,闫书杰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人他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采用新招法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成为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环卫部门在这场蓝天保卫战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为了更好地应对重污染天气,他认真研究相关资料,深入作业路段调研,反复与一线作业人员讨论,在经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后,《卫生管理站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卫生管理站动态洒水方案》制定完成,他的车队从此开始按照预案等级、风向、湿度等因素,实施了动态洒水,方案和措施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十年来,闫书杰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他的精神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和一名普通环卫工作者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正是无数个像闫书杰这样的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奉献,武清区的市容环境才能如此靓丽整洁。面对未来,他决心以领导的鼓励和市民的认可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市容环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