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欧干新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欧干新,男,壮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天津蓟州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副主任。

  欧干新是广西人,大学毕业后来到离家2700多公里的蓟州工作,他也曾经历过迷惘彷徨,更有过急躁和失落。然而,当他一次下班从荒凉郊外的变电站走向华灯初上的归途时,望着蓟州城区闪烁的霓虹和宁静明朗的星空,他第一次发现这座山城的夜色是多么的美丽。想着自己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远处璀璨的光芒还有着他自己的一点点功劳,他心中涌起一丝自我陶醉的成就感,也顿时萌生了要在这方热土上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意念。

  万丈豪情的抱负,终究要化作平凡的努力。欧干新从变电安装工人干起,通过自己务实谨慎的工作作风和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他针对班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利用自己大学所学编程知识,组织编制的《定值单的精细化管理》系统,获得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亮点班组”奖、党团员立功立项成果奖。他在工作中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先后荣获“十佳知识型员工”等各类荣誉称号16项,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共计11项。2015年,他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参加国网公司调考比赛并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凭借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从一线工人、技术管理人员、专业管理人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2017年春节期间,天津市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对其突出的业务技能和甘于奉献的工作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

  欧干新自从走上专业管理岗位以来,几乎放弃了全部节假日,每天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在全身心做好本岗工作的同时,主动进位,尽己所能。虽然离开了一线岗位,但每当刮风下雨、极端湿署天气,不管白天黑夜,他都到单位了解电网设备运行和抢修组织情况,参与指导事故抢修与分析。2016年7月 20日,蓟州城区因暴雨局部积水,网络传言环岛地区积水带电,欧干新冒雨亲自开展检测,其用手触摸水面证明无电的照片,“刷屏”了当天蓟州区大部分人的微信朋友圈。

  蓟州地区长期以来以农业生产为主,设备装备水平较落后,农村低电压、频繁停电、用电难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农家院旅游经济和规模化农业生产的快速发展,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制约百姓生产生活提高的瓶颈。欧干新得知这一情况后,勇担起提升蓟州地区配网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任,把它当成自己事业征程的新起点和人生价值提升的另一个试金点,更是当成了施展才华以回报蓟州第二故乡的平台。他组织人员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配网摸底排查工作,亲自选取走访了130多个村庄和每一个农家院村落,准确掌握每一个村庄影响供电质量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制定改造方案,开展配网改造项目前期可研和资金争取工作。3年来,带领专业管理人员,累计为蓟州地区争取配网改造资金超过6.7亿元。经过建设改造,蓟州地区低电压、频繁停电问题得到大幅改善,农家院地区供电能力基本得到保障,广大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2016年底,农村地区供电户均容量首次超过宁河、静海、宝坻。在解决现有供电问题的同时,欧干新对蓟州地区配网发展的蓝图已经描绘好,并细化成项目计划分年度设施。他经常跟团队成员说“如果因为我们的不负责任工作,影响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百姓生活的提高,那就是历史罪人”、“等我们退休了,如果可以说:‘蓟州如此好的配网水平,我也是曾经出过力的’,那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啊!”。正是这种责任担当,让他主动投入,迎难而上,把自己人生价值与渔阳大地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统一融合在一起。

  在蓟州工作的10年里,欧干新基本都是每天早上在家人的沉睡中轻轻离开家门,晚上更是伴着星辉和晚灯回家。他和妻子都外地人,在蓟州无亲无故,哪怕是在妻子怀孕期间,他都没有陪伴渡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或假期,更是没有时间亲手给做过一顿晚饭或是早餐。在妻子计划剖腹产的前一天,他还奔波在新城二期配套工程的送电现场。

  “对给予我安稳生活和良好职业发展的蓟州,我只有通过努力工作,发挥作用,解决问题,才得以回报。”这是他时常谨记心中的想法,也是支撑着他一如既往坚持下来的原因,并把这种坚持当成了一种习惯。在有限的业余时间里,欧干新也把它用在了为客户、为百姓解决各种用电问题上。他组建的配电电缆故障定位检测小组,2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免费给邦均水站、劳动保障局、物流园区等用户内部线路故障提供技术服务达到67次。他还参与组织开展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常识等进农村、进校园、进工地面对面宣传48次。2016年他所在的“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蓟县一队”荣获天津市 “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