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贾海军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海军,宝坻区国税局税政科科长。1992年大专毕业后参加税务工作,在基层所工作了10年,2003年调入税政科。作为全局税收政策的集散地,分管所得税工作后,特别是新《企业所得税法》颁布实施以后,他对新的税法和实施条例做到了全面、系统的学习,但是,在对有些政策的理解上还不是特别透彻,沉重的危机感涌上心头,企业所得税计算的复杂性是众所周知的,不仅涉及到所得税政策问题、还会涉及到流转税政策问题,更主要的是财务会计处理。他强烈感觉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不系统,尤其是财务会计知识欠缺。亲戚朋友曾经劝他把工作应付过去就得了,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毕竟已经进入不惑之年了。但是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他发现选择只有两个,要么继续在所得税岗干,要么将这个岗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去承担,绝对不能够在这个岗位上混日子。做为一名税务干部,特别是一名主管税收政策的税务干部,业务水平一定不能够比企业财务人员的水平差,不能被纳税人“看不起”,不然,就不能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不能有效的维护税法的尊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士欲宣其义、必先读其书”,于是他买来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用书,开始全面系统学习业务知识。4年的时间,一千多个夜晚,不惑之年的老贾几乎都没有看过电视,通过持续的学习他的财务会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对新税法、新政策有了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能够做到将财务处理和所得税政策有机结合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很好的运用。通过学习,在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时,他不仅能详细解答其纳税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能发现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在会计处理方面的偏差,使纳税人能心服口服,明显提高了纳税人对税法遵从度,在纳税人心目中树立了国税干部的良好形象。

  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意是为提高业务水平而坚持学习,却给他带来了接踵而至的荣誉。2012年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2014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全市税收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全市所得税业务考试第二名、全国企业所得税考试全市第五名、入选全国企业所得税人才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贾凭借高度的敬业精神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宝坻国税掀起了你追我赶的的学习高潮,尤其是青年干部更是积极学习备战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考试或司法考试。老贾作为先行者无私的向同事倾囊传授学习方法、经验规律,让大家在学习时少走弯路。目前宝坻区国税局已有7人通过了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考试或司法考试,十余人已通过部分科目。

  “登高而招见者远,顺风而呼闻者彰”。2016年,当铿锵激越的全面营改增号角吹响,宝坻区国税局便以昂扬的斗志,唱响了动人心魄的改革之歌。作为营改增牵头部门税政科的负责人,老贾勇挑重担,营改增推行、政策效应分析,年近五旬的他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创造性的完成了一项项工作任务。

  如棋手般行云流水、缜密思量。他以“超前准备”的思路,组织干部对营改增涉及的行业情况和企业户数进行前期调研,打破改革的坚冰。在布局时,他“先谋而后动”,巧借形势夯实基础。从方案制定到成员选定、从任务分解到内外培训、从实施保障到效应分析,无论“一兵一卒”的调配、还是“一着一手”的策划,都体现出他精雕细琢的手笔。

  老贾很忙,他是宝坻国税营改增推行工作的“救火队长”。他仿佛回到青年时代,迸发出过人的精力、表现出惊人的耐心。奔忙于政府、财政、地税、房管成了他的“必修课”。为了税制改革,直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为了营改增,这一个半月来睡眠从未超过5小时。数据采集、系统软件安装调试、税控设备发放、业务培训、发票代征代开等重要节点,他无一不身先士卒,忙的他一天要在一楼到八楼跑几十个来回,汗如雨下。倾情倾智,恪尽职守,他只为改革成功。

  病痛压不倒硬汉的脊梁。老贾长期患有严重胃病、低血糖和腰椎病,不能长期劳累、长时间站立和久坐。在备战营改增的日子里,他几乎周末无休,挑灯夜战。他兜里常放着一把糖,忙到头晕目眩就随手吃一块糖果,缓解一下症状;过度的劳累,使他腰椎病痛加剧,几乎直不起腰,但是他从未耽误过一天上班,实在疼痛难忍,就将杯子放在椅子靠背上顶一顶腰。

  看着饱受病痛折磨却仍然屹立在工作前线的老贾,大家都被深深触动,宝坻国税众志成城,以忘我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全面营改增的“战役”中,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十余项准备工作,处理各类信息数十万条,并在接下来以无私的付出和敢打敢拼的精神保证了全面营改增工作首月开票、首月申报等重要节点的平稳过渡。

  笑容暖心、耐心细致的老贾,营改增数万字政策文件信手拈来,对存在争议的业务问题总能准确、快速的找出对应文件依据,他是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心中公认的政策专家。面对成百上千的营改增纳税咨询,老贾的热线被打到爆,常常备两块移动电源,超负荷的问题解答、政策辅导,年近半百的老贾声音沙哑,几近失声,工作确不下一线。

  含泪歌唱,只为那一抹税务蓝。为了远方那个美丽的梦,含泪歌唱,贾海军,亦如此。对工作,他倾注了太多的情,而谈到家人,他深情的眼角总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酸楚。刚刚进入营改增模式,老贾就给家里人做好了预警:“这段时间里,我的所有时间都是营改增时间,我可能会赶不上家里的饭点、可能会很晚才回家,可能会好几天看不见你们”。对于妻子,他是内疚的,忙碌的营改增打破了平静的生活规律,几十天未曾和妻子坐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对于孩子,他是自责的,放假回家的女儿白天从未见过父亲一次面,夜晚回家的老贾每次都只能轻轻开门偷偷看一眼熟睡的女儿。

  他将自己的税收知识、征管经验甚至是人生哲学,分享传递给营改增队伍中的每个人。他以苦为乐,以税为家,一诺倾情,不辱使命,和大家一起走向营改增的全面胜利,只为那一抹税务蓝。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