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尹少强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尹少强,男,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00年3月入党。从军18载,历任排长、指导员、连长、军务股股长、营长等职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曾参加98抗洪、99年“法轮功暴乱”维稳、北剑2003、北剑2005、铸盾2009、铸盾2010实兵对抗演习和集团军“一十百千”比武、军区基础课目比武等大项军事活动,实绩突出,硕果累累。无论是部队服役还是转业地方,他始终恪尽职守、岗岗过硬;无论是择业选岗还是立身做人,他始终不忘初心、胸怀大局。他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实践,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深根一线建功立业,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俗业绩,立起了新时期军转干部的好样子。

  爱岗敬业,始终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

  尹少强同志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战士一步步成长为正科级党员干部。服役期间,他始终兢兢业业,不忘初心,一门心思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钻打仗,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把从事的工作变成自己的兴趣,把每一项任务当成是锻炼自己的磨刀石。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荣誉的获得都是他拿辛勤汗水换来的。在很多人眼里,他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能吃苦,干起活来不要命。任营长期间,他通宵达旦、夙夜为战,全力提升营队整体作战水平,带领官兵先后完成军事训练一级旅考核、基础训练考评、朱日和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好评。备战“2015朱日和-E”实兵对抗检验期间,他被医院确诊为“窦性心律不齐、肩膀肌肉撕裂”等多种疾病,但他仍带病坚持参加演习,战斗中他率领营队担负旅右翼主攻群,组织指挥严密,完成任务圆满。北剑2005军事演习期间,他父亲旧疾突然发作了,情况非常危急,家人将其送到市附属医院,他多想陪伴在父亲床前,尽尽做儿子的孝心,但想到连队担任任务十分重要,自己走不开,只匆匆到医院看了父亲一眼,就马上返回部队,将心中的焦虑、歉疚埋在心底,一头扎进了演习场。一想到妻子放弃北京优厚的工作待遇回到贫困的老家照顾双亲,忍受着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思念,一想到忍受着孩子哭闹时追要父亲的无奈,一想到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不是很好,而自己又长期不在家不能尽儿子应尽的责任,坚强无比的“老基层”这时只有擦干自己的泪水,将对亲人的歉疚之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真正回报家人对自己事业的支持。

  不忘初心,始终用理论火炬武装头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能够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不管任务多重、工作多忙,坚持读书看报,每天自学理论一小时,每月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研讨文章。不论是部队任职还是地方工作,他从不追名逐利,坚持讲原则、讲规矩,兢兢业业干工作,干干净净履好职。他一直坚持政策原则,不讲亲疏远近、不搞暗箱操作,公平公正办事;生活中不说消极的话、不做消极的事,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转业以来,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热情依然不减,坚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宣传党的先进创新理论,带动身边同事学好用好主席讲话,用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退出现役,回到地方, 从零起步,不懂专业,他保持了部队优良传统。为了尽快适应地方公务员的工作,他重视实践课堂,真心向行家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电”,坚持向书本学习,特别注重政策法规、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等知识的熟悉掌握,实现了由一名共和国军官到地方人民公仆的华丽转变。

  顾全大局,始终用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2017年初,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拉开序幕,他在动员会上带头表态“一切服从改革大局,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单位年度干部转业工作展开后,为缓解单位转业工作压力,他不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好转业准备,还带头去做其他年龄偏大、任职偏长、不愿转业的干部思想工作。他坦言,改革需要有人做出牺牲,需要有人退下来为更适合的人腾出平台,只要组织安排就义不容辞担起来,只要部队需要就只争朝夕干起来,过去建功军营是奉献,现在脱下军装也是奉献。

  作为一名曾经守卫祖国疆土的军人,他自觉把乐于奉献、甘于牺牲作为自觉追求,用实际行动书写奉献人生。地方工作期间,他始终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任劳任怨,亲历亲为,工作思路清、敬业精神好、大局意识强,受领任务从不挑三捡四,工作不分份内份外,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立起了新时期军转干部的好样子。“尹少强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靠得住,真有个兵模样!”每每提及他,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如今,在公务员岗位上,他仍然保持着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每天坚持提前上班,加班加点干好本职,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受到领导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