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 牛泉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牛泉,男,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副所长,分管治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曾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宝坻区十佳青年卫士。

  大娘外出遛弯儿,不慎走丢找不到回家的路,迷迷糊糊地坐倒在了便道旁。刚刚外出执勤归来,在岗位连续坚守10个小时的钰华派出所副所长牛泉在途中恰巧发现了大娘。随后,牛泉经过多方查找打听,在炎炎烈日下,辗转城区三个居民小区,终于将大娘安全送回了家中。

  2017年8月29日,刚刚在执勤岗位连续坚守10个小时的钰华派出所副所长牛泉,结束执勤任务后,驾车从执勤岗位返回单位。虽然已经身心俱疲,但依然小心谨慎地驾驶着警车,时刻注意着马路周边的情况。当他到达钰华派出所附近时,便道上倚靠着的一位老大娘进入了他的视线。大娘微纵着眉头,一脸茫然,而且精神很不好。依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牛泉猜测大娘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困难。牛泉立即停车,下车紧走几步来到大娘跟前。“大娘,我是钰华派出所的民警,您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大娘看见牛泉纵起眉头,显的有些紧张,说话支支吾吾,含糊不清。牛泉想大娘可能是走失了无法归家。看着大娘神情有点紧张,嘴角发干,牛泉又说:“大娘,您别怕,我是警察,叫牛泉,您就叫我小牛吧,您口渴吗?”牛泉一边安抚大娘,一边搀扶着大娘进了派出所的接待室。进入接待室后,牛泉接了一杯温水递给了大娘,大娘看牛泉态度温和,平易近人,开始和牛泉说起了自己的事情。因为大娘年纪太大而且口音又太过浓重,牛泉很难听懂大娘说的话,有时一句话要重复听两、三遍。可牛泉静静地坐在大娘身旁,耐心的向大娘询问事情的原委。可大娘始终说不清楚自己居住在哪里。牛泉只大致听到老人的儿子叫蔡某,还有一个小孙女叫蔡某晴,其它便一无所知。   

  随后,在接待室内,牛泉为老人打来了热水,并为其购买了午餐。刚刚执勤归来有些疲惫的牛泉自己则顾不上吃午饭,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她儿子名叫蔡某等简单信息,登录天津市公安网人口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很快找到了蔡某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但是蔡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牛泉无法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牛泉于是按照蔡某的居住地址城市艺墅小区,开车送老人到该小区寻找。但是到了那儿以后,开门的却不是老人的家属,经询问得知蔡某早就已经搬家了。牛泉在小区内询问了几个周边的邻居,得知蔡某很有可能搬到了新泰家园小区居住,牛泉便带着老人又驱车前往该小区,结果仍是没有找到。当时正好是下午两点左右,天气炎热,而且老人又上了年纪,牛泉不忍心一直带着老人这样来回奔波,于是情急之下,他带着老人回到了派出所。牛泉搀扶着老人坐到值班室的椅子上,随即根据老人孙女蔡某晴的信息再次尝试上网查询,几分钟后,牛泉通过蔡某晴的信息关联查询到了老人之子蔡某前妻的联系方式。牛泉立即与蔡某前妻张某取得联系,终于得知蔡某目前居住在原筑小区。在炎炎烈日下,牛泉辗转了城区内三个居民小区,终于将老人平安的送回了家中。当时蔡某正在为母亲离家九个多小时未归而心急如焚,推开门看到身着警服的牛泉将母亲安然无恙的送了回来,蔡某心里非常的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原来,蔡某母亲王某经常早上出门去遛弯,但是因为年纪渐渐大了,加之最近记忆力又有些减退,今天早上出门以后,都临近中午了,蔡某也没见母亲回家。蔡某心里十分焦急,四处寻找都没找到,他意识到母亲走丢了,正准备报警的时候,没想到警察已经将自己的母亲平安送回了家中。

  牛泉跟蔡某说:“大娘年纪大了,你们也知道大娘的记忆力不太好,作为儿子以后不管多忙都要看管好老人,或者为老人准备个可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明,以后就能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蔡某连声点头,在牛泉即将出门离开的时候,大娘一把握住了牛泉的手……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