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闭幕
2018/05/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河西区第九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闭幕式举行,全区中小学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在声声经典吟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这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区教育系统根据学生年龄和身心发展规律,分层施教,有选择性的诵读经典,相继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中小学生“吟诵周”、经典诵读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师生共同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洗礼,在全区营造了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闭幕式由“四季四韵 营造书香校园”和“经典流传 坚定文化自信”两部分组成。开场表演的舞蹈《花木兰》,尽展水晶小学学生传承文化经典的坚定决心和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三水道小学、实验中学、天津小学分别带来的情景短剧《春江花月夜》《期以三秋》和《水调歌头》,则是把诗词吟诵与情景表演融合,充分诠释古典文学蕴含的细腻情感和精神内涵。珠江道小学带来的合唱《明日歌》随后登场,新颖巧妙的编排、情感充沛的表现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培杰中学学生齐声吟诵《君子之风》,古风古韵,让中华文化精神浸润心田。第四十二中学学生表演的古典舞《锦上三月》更是展现了江南刺绣女工的气韵,婀娜灵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多年来,河西区坚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月活动,通过品读国学经典、吟诵古典诗词,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国学教育已成为河西各校推进德育工作的亮点,也成为了全区德育工作的特色活动,传统文化教育月锻造成河西区德育建设的品牌项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