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5月) 刘贵仁
2018/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的成长,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家庭的影响和支持,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家庭就会变得温馨而幸福,生活就会变得充实而有活力,而这一切一个好的当家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男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家,疼爱自己的家人,葛沽镇的刘贵仁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男人,他用自己瘦弱却坚挺的肩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好男人的形象,展示了孝老爱亲的模范。

  刘贵仁,1956年7月27日出生,是葛沽镇泽水园社区的居民。30多年前,他与妻子孙玉芬结为夫妻。婚后生活幸福甜蜜,不久二人育有一子,虽然生活平淡,但温馨和睦。几年过去,妻子身体却出现不适,二人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妻子为尿毒症,需要常年透析维持生命。对这个三口之家来说,这宛如晴天霹雳,但刘贵仁没有逃避,反而安慰妻子,他会始终守护在妻子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妻子,他相信,一定会让妻子有大病痊愈的一天。

  就这样,20余年间,刘贵仁每两天一次不厌其烦带妻子去医院透析。常年的疾病造成妻子孙玉芬免疫力低,特别容易感冒,感冒了就要住院。因此,高昂的透析费和住院费给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带去了极大的压力。孩子要上学花钱,妻子生病常年吃药要花钱,但他并没有因此被困难打倒。他积极乐观,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赚钱养家,为了生病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他挑起了家里的大梁,包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悉心照顾着生病的妻子,洗衣做饭,教育孩子的学习……有时候,单位的工作很累,但他没有丝毫的怨言,更不允许自己消沉下去,面对妻子和孩子,他总是微笑面对。妻子说,“这些年,如果没有丈夫就没有我,他一直鼓励我积极治病,保持好心态,我才能这样快乐地生活,因为自己的病,我内疚不能给这个家做些什么,反而给丈夫添了很多麻烦,但他不仅不嫌弃我,而且还安慰我,鼓励我,说我们都是一家人,照顾我是责无旁贷,我特别感动”,每每听到这些真挚的话语,刘贵仁总是笑笑说,“说这傻话干什么,我还得照顾你一辈子呢”。

  刘贵仁全心全意地呵护着妻子,照顾着这个家,他用无私的爱默默地为这个家奉献着。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精神是富有的。夫妻生活久了,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但他总是包容妻子。与妻子发生争执时,他会退避三舍,在忍让中化解矛盾,在宽容中再造和谐;会忍辱负重—把不快的压抑埋入心底,把生活的苦涩留给自己,把岁月的重负悄然担起。

  对于儿子,刘贵仁是个称职的好父亲。对儿子的饱暖时刻记挂心上,他自己舍不得多用一分钱,可用在儿子身上他却舍得投资,恨不得把一生的父爱一下子全部倾住于孩子身上。

  刘贵仁退休前在泽水园物业担任环卫工作。他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得到同事的交口称赞和上级领导的肯定。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他视队员为自己的亲兄弟一样对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始终坚持与居民和平相处,对于不配合物业工作的居民,刘大爷以心交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了解居民的思想动态,分析原因。主动关心居民的生活,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大伙排忧解难。

  现在,虽然刘贵仁已退休,但为了给妻子挣更多的医药费,照顾妻子之余,他主动担当了社区《津南时讯》报纸投递员的角色,不仅将津南区的大事小情送到每个居民家中,更为社区发挥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刘贵仁在家里能够很好地尽到一位好丈夫的责任,作为志愿者也积极为社区贡献力量,他爱护妻子,奉献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与颂扬。

推荐人: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