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区残联多措并举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8/0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把残疾人创业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幸福之源,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努力改善残疾人就业难的现状,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5月17日上午,由市残联主办,河东区残联承办的“同心携手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2018年天津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办。3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其中国企20家、由区残联联系的到场爱心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涉及工业、商业、服务性行业等多个领域,吸引了1500余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到场应聘。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台,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执业律师免费向到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有关劳动就业和残疾人维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受到现场企业和残疾人好评。

  招聘会现场,残疾人的手工作品展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驻足观赏、购买,赵宝东、孙红妹等6个残疾人文化工作室参展,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展品不仅为残疾人手工艺品的销售开辟了一条新路,更充分展示了河东区残疾人自强不息和津门工匠精神,对促进区域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多年来,区残联在为残疾人与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的同时还注重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提高,通过举办集中职业技能培训班与送技能上门相结合的方式,为残疾人就业创业积蓄能量。今年,区残联将从专业性、针对性、灵活性、全程性四方面入手,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残疾人实际需求,开设4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首期集中培训“西式面点培训班”已圆满结业,41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其他三期培训班计划于6月、8月和9月开班。同步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服务进家庭项目,安排专业老师深入社区或入户为就业年龄段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并免费提供培训书籍、工具及相关材料,切实帮助有就业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

  此外,区残联特别注重发挥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室的作用,充分利用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系统为听力、肢体、言语残疾人规划职业发展方向,通过在线测评方式,评估和测试残疾人的心理素质、角色认知、职业风格和职业兴趣,使每位残疾人求职者进一步了解自身能力及潜质,减少盲目就业或勉强就业,科学地引导残疾人调整心态、准确定位、正确择业,提高残疾人就业成功率和稳定性。就业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也可以依据测评结果因人定岗,更好地发挥残疾人潜能和特长,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