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投保
2018/0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日前,红桥区推出一项惠及区内老年人的政策,为全区近十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投保一份“助老健康御险”。

  “截至目前,红桥区65岁以上老年人达93295人,占全区人口的18.06%。”红桥区老龄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普遍下降,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群体,“而老年人一旦受到意外伤害,不仅身心受伤,还将面对由此产生的医疗费用。”

  为了给区内老年人提供一份保障,红桥区政府出资186万元,由红桥区民政局、区老龄办联合保险公司,共同推出了“助老健康御险”保障项目。“只要是户籍在红桥区,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在1953年1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都在此次参保之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保险的最高额度为1万元,保险期限为一年。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额度最高可达1万元;同时,还可以按照比例赔付相关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保险所涉及的意外伤害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游览公园、入公厕;日常生活中磕碰;走路摔伤、高空坠物砸伤等意外情况,保险公司都会按照条款规定进行赔偿。”

  “各街道已经提前在社区内张贴海报,进行宣传了。目前,已经录入核实了数千位参保老年人的信息,而且,已经出现20余个报案理赔案例。”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桥区10个街道的129个社区已经全面展开“助老健康御险”参保人的录入核实工作,“明年,我们力争为全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都免费投保一份保险,为更多老年人构筑安全屏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红桥区有60岁以上老年人13.7万人,占全区人口的26.52%。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