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记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北辰区地方税务局
2018/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同学们,国家为什么要收税啊?”

  “为了实现国家职能!”

  日前,北辰区地税局走进华辰学校,开展“春风拂桃李,名校税法行”主题税收宣传活动。课堂上,税务干部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身边的“税”和历史上的“税”,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税收普法从娃娃抓起,通过播撒诚信纳税的种子,并将税法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进而辐射到社会各个角落。”北辰区地税局副局长夏璟华说。

  既要“面对面”交流,还得“心贴心”服务。

  “办税指南、税务许可清单、税务许可程序……”一走进北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印有十九个二维码的大展牌。“只要扫一扫,就能对相关政策有一个直观了解,快速便捷,一目了然。”来办税的张先生说。

  办税服务厅是体现纳税服务水平和干部精神风貌的“晴雨表”。北辰区地税局不仅简化了办税流程,将办税窗口分为综合服务、申报纳税和发票管理三类,推行“一窗式”服务,还升级了办税环境,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叫号机、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税电脑和填单台等办税设施设备。“为优化办税体验,我们还加强AB岗机制,每人从多学两三项业务到实现业务全受理,真正实现‘一人多能’‘一窗通办’。”夏璟华介绍,“全员备战”的模式,既能在人多时灵活调整窗口,避免纳税人等候时间过长,又能保证大厅高效运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北辰区地税局还实行了热线电话与负责人手机号绑定制度,座机打通,响铃五声无人接听后,就会自动转入所长的手机上。科技园区税务所前期组织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所长陶钰铖的手机真成了“热线电话”。“晚上和周末几乎没闲下来过,这不,前两天一直咨询到晚上十一点多,手机都烫手了。”陶钰铖说。

  扎实深厚的底蕴积淀,是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

  在北辰区地税局会议室里,摆着满满一屋子的奖杯和奖牌,而每一份荣誉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在北辰区知之甚广。说起成立的初衷,稽查一所所长冯雷回忆道:“2009年,我初为人父不久,无意间了解到青海、甘肃等地贫困学生的艰难境遇,很受震撼,就想着一定得做点什么。”带着这份决心,他对青海贫困学生魏大军进行了资助。“回来跟同事一念叨,大家一拍即合,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就成立了。随着爱心队伍逐渐壮大,募捐的衣物越来越多,捐助的地点也在不断增加,从青海玉树到西藏日喀则,从甘肃天水到四川甘孜,从贵州毕节到辽宁凌源……近十年来,累计捐款4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7人,募捐冬衣、棉鞋4000多件。”

  望着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奖牌,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岩动情地说:“广大党员干部既洗礼了心灵,又升华了境界,我们坚信,今天用爱心浇灌,明天必将是一片花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