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游海河 拍大片——肯德基陪小候鸟六一快乐出发
2018/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一次乘船游海河,很开心(雷平老师摄影)

  5月29日下午天津市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的30个小候鸟家庭开心地坐上了海河游船,首次畅游海河。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天津市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会长雷平老师在船上指导小候鸟和家长用手机、相机记录海河两岸的美景,肯德基曙光学子的美女姐姐为大家讲述了海河美景的前世今生,大家兴奋不已。此次“肯德基小候鸟六一快乐游海河”活动是由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天津海河游船协助。

小候鸟见到奇奇特别开心

  每年的六一节,对天津的“小候鸟”来说都是个特别开心的日子,包括天津在内的多地留守和流动儿童在肯德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陪伴下将参加“小候鸟快乐出发“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故事会、手工课、科技秀等,帮助留守及流动儿童“展翅高飞”,丰富即将到来的暑假生活。

天津市摄影协会理事,天津市艺术摄影协会主席雷平老师指导小候鸟拍摄津城美景,首次游海河,跟着名家拍大片,小候鸟开心过六一

  下午两点,30个小候鸟家庭在肯德基故事姐姐和大公鸡“奇奇”的陪伴下登上了海河游船。海河两岸的美景令小朋友目不暇接,“这就是摩天轮吧?“”那是望海楼吗?“”文化街我来过“”我喜欢这个桥“小朋友兴奋地大声分享自己看到的景物,“在海河上看摩天轮感觉不一样,好像离得特别近”。主办方理解小候鸟的心思,特别邀请了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天津市艺术摄影协会执行会长雷平老师现场指导小朋友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看到的美景。

用雷老师的相机拍大片很开心

  一直学摄影的小林同学见到雷老师特别兴奋,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摄影老师之前给我们看过雷老师的作品,今天能由雷老师指导我们拍摄海河风光真是太幸福了。““雷老师,拍这个红色的桥旁边有点儿绿树是不是更好看?”雷老师为这个聪明的小朋友竖起了大拇指。

曙光学子向小候鸟介绍海河美景的前世今生

  天津师范大学”肯德基曙光公社“的学子变身故事姐姐,和船上的导游、奇奇一起向大家介绍海河两岸美景的前世今生,小候鸟家庭听得如醉如痴。小林同学的妈妈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这是我来天津十年后第一次乘游船游海河,在这里看到的天津更美!孩子常常让陪他一起逛津城,我总是没时间,今天不仅观景,还知道了风景背后的故事,又在老师的指导下拍了这么多“大片”,真是梦想成真。

第一次和妈妈一起过六一

  羞涩的小兰悄悄地告诉记者,因为爸妈平时打工很忙,几乎从没有像其他家长那样陪着自己读书、游戏,今天妈妈特意请了假和自己一起游海河,她特别开心,希望妈妈总能像今天这样陪着自己。

小候鸟兴奋地用相机记录难得一见的美景,肯德基用“爱的肯定”让公益与众不同

  活动现场,阳光、开朗的大学生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据了解,他们都是由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的曙光学子,这些大学生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肯德基曙光基金不仅为曙光学子提供助学金,还为同学们提供餐厅社会实践,鼓励同学们受助后自助、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肯德基进入中国30余年,不但植根本土,推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美食,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温暖的关爱。肯德基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核心理念,希望能由爱出发,给需要关爱的弱势人群,一个肯定的答案。肯德基开展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公益项目,如:“小候鸟基金”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天使餐厅”为残障人士提供了自给自足、公平竞争的发展机会,“曙光基金” 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实现由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转变。愿这份“爱的肯定”, 能帮助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让身处弱势的青年获得更多发展的机会,进而肯定自己、肯定未来。

天津师范大学的曙光学子在图书角辅导孩子阅读肯德基小候鸟公益基金,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备受社会关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因为长期在城乡之间奔波迁徙而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11月共同倡导设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两年来肯德基向中国儿基会捐赠900多万善款,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给予关爱。小候鸟基金成立第一年即惠及60万名留守/流动儿童,通过为“小候鸟”聚集的社区、学校捐建1000余个图书角,提供有声书、多媒体设备和专人组织的阅读活动;利用全国的肯德基餐厅网络举办“小候鸟”故事会活动,餐厅里“故事姐姐”和志愿者向“小候鸟”们开展阅读、手工、绘画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让更多“小候鸟”的成长有爱的肯定。

肯德基的故事姐姐在辅导孩子们用咖啡渣作画

  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社区的图书角就是众多的肯德基小候鸟图书角之一。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肯德基小候鸟图书角建成后,会定期收到小候鸟基金提供的优质儿童书籍和有声书资源,借助多媒体为孩子们带来多重阅读体验。更有图书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定期举办阅读相关活动,用书籍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天津,我美丽的第二故乡(雷平老师摄影)

  未来,肯德基将始终以真情关爱积极投入公益领域,秉承“爱的肯定”公益核心理念,在不断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发挥行业优势,持续为弱势群体提供切实的帮助。用爱为他们搭建一个友善且充满关爱的平台,帮助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肯定自我、肯定现在,拥抱一个肯定的未来。希望一系列的创新公益举措,可以让每一位拥有爱心的人轻松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让更多的人感受来自肯德基公益“爱的肯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