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出台生态文明建设方案
2018/06/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西区印发《2018年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方案》,至此,河西区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此方案印发前一天,在河西区城市生态文明综合提升工程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李学义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深刻认识改善河西区生态文明综合提升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毫不松懈加大工作力度,在市容环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区建设、环境保护攻坚战等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起担子,扑下身子,搭起台子,确保圆满完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新出台的《方案》牢牢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生态文明建设原则,明确提出全区今年8大体系36项重点任务,旨在进一步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建设和谐优质生活区,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8大体系包括:一、构建合理有效的城区生态空间,完善文化中心周边地区、解放南路地区及海河后五公里地区等重点区域规划设计,完善小白楼商务中心区、新八大里等地区功能性项目、载体资源和配套设施,加快陈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二、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畅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化渠道,实现新增4家规模超亿元科技企业,深化南理工北方研究院建设,提升激光、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产品研发,落实“国家火炬天津陈塘工程设计特色产业基地”规划建设,高标准建设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新八大里商务商业区,高效匹配对接楼宇资源与产业发展。三、构建高效循环的资源利用体系,启动天津科技大学片、绍兴道片等14片棚户区改造,推进“散乱污”企业拉网式排查治理,大力推进节能建筑,创建节水型小区、单位15个以上。四、构建优质高端的生态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扬尘管控, 严格监管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试点,开展河湖水环境大排查大治理大提升,完善河长制管理等。五、构建以人为本的城市运营体系,实施社区“三微”改造工程,启动南昌路二期“城市双修”示范项目,实施古海道、双水道等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实施20条道路、5座公园绿化提升工程,完善公厕无害化处理等。六、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区市容环境网络化管理长效机制。七、构建与时俱进的生态文明体系,建成3个精品小区,构建15个市级美丽社区,启动“文明河西·魅力街区”三年行动。八、构建全员参与的生态共治格局,成立南昌路、古海道、双水道地区管理委员会,实施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综合管理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