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津血同源爱聚成海”大型无偿献血公益跑在津启动
2018/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上午,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海河教育园校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个彩色的世界、一个洋溢青春气息的乐园。1200名高校师生、无偿献血者代表、爱心志愿者及部分市民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进行“津血同源,爱聚成海”大型无偿献血公益跑活动。大家在脸上身上喷洒彩色粉沫,用奔跑和色彩诠释健康、互助、公益的理念,以及“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主题。

  启动仪式上,为天津市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天津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和天津市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得者颁奖,共计30个团体和个人获此殊荣。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魏秋月作为嘉宾代表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大家勇敢伸出手臂,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一起来做“热血英雄”,为天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由大学师生、志愿者、无偿献血者及市民组成的十个方队整齐排列。随着发令枪响,大家在白色泡泡中跑动起来,欢呼雀跃、互相喷撒彩色粉沫,不一会就变成了彩人。与此同时,停在不远处的采血车也热闹起来,一个个“彩人”走上采血车,大家在尽情欢笑的同时,也不忘伸出胳膊用献血来表达他们的爱心,短短2个小时就有35人捐献热血。

  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教委、市文明办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活动为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助力,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