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 孙宇树
2018/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宇树,男,2004年6月出生,现就读于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八年级二班,

  孙宇树在很小的时候就对涡旋类运动体产生浓厚兴趣,霍金成为了他的偶像。在2013年天津市体彩杯飞行器大赛中,孙宇树凭借着自己安装测试好的直升机和四轴飞行器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随着年龄的增长,孙宇树开始更专注于亲手进行各种科学试验,他崇拜发明家爱迪生,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发明出对人类有用的技术产品。

  在一次学校发起的《我爱科技小发明》活动中,孙宇树一开始就明确了目标:发明一种利用人类活动创造能源动力的装置。

  我们每天众多的电子产品需要充电,而电能的产生需要依赖于化石能源的燃烧,如果我们每日的运动可以转化为电能,那不是就减少了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吗?

  为了能够实现这个想法,孙宇树想到了摩擦发电式手电的结构,利用杠杆和齿轮的组合,通过人在行走中移动特点,将装置安装在鞋跟部,人体在行走时足跟下压,运动行程推动摩擦片摩擦,换脚提足时弹簧支撑来保证摩擦片复位,这样的往复运动所产生的电能传导至鞋跟后侧的电池盒来给电池充电,同时通过导线联通鞋子前端的LED照明灯,起到安全照明的作用。所产生的电能可以通过电池输出,也可以通过导线来直接给随身的电器装备充电。

  草图虽然稚嫩,但表达了孙宇树作为一名小公民对改善人类生存环境所愿担负社会责任的心情,最后,此项发明于2015年5月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5年10月,孙宇树参加和平区航空模型竞赛,荣获扑翼项目二等奖、直升机项目二等奖,橡筋动力项目一等奖。2016年1月参加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竞赛获得三等奖。

  机器人是孙宇树在现阶段参与的又一项主题,2017年5月14日,孙宇树代表南开区参加了第十七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依靠灵感创造一路走来,孙宇树更加清晰地明白掌握专业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他要更加脚踏实地的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立志用自己的发明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