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卫计委内设科室17个,下属基层单位20个。负责河东区基础医疗、公共卫生、妇幼卫生、疾病预防、卫生应急、计划生育等工作。

  截止目前,河东区卫计委家医签约工作已完成10.4万人;完成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12071人;完成妇女病免费普查6454人;完成大肠癌初筛14341人,初筛任务完成率32.39%,发现高危人群328人投入经费180万搭建“特扶”家庭互动沟通平台,在全区12个街道搭建“康乃馨之家”42个。开展活动126场,参加活动6300余人。

  近年来,河东区卫计委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硕果累累,推动了我区卫计事业的全面发展。

  一、抓好“三项建设”,形成文明创建工作保障力

  区卫计委将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凝心聚力的“粘合剂”和推动发展的“助推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一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为文明创建提供思想保证。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文明创建中的素质提升。三是抓好卫计系统文化建设,促进主题活动的蓬勃开展。开展的“亮承诺比实效,强服务创品牌”主题系列活动、“对党忠诚,爱岗尽责”专项教育活动荣获区级“十佳为民服务品牌”。

  二、加强“三项工作”,形成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力

  一是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组建家庭责任医生团队104个,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9支,注册志愿者一千余人,2016年参与志愿活动人数达800余人次,人均30小时。组织开展的“为SOS儿童村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

  二是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学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氛围。三是全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建设项目进入功能整修阶段;上杭路、富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整修正在加紧进行,河东产院引入社会资本办医改革方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三、开展“三项活动”,形成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力

  一是广泛开展“评优学优”活动。涌现出天津市道德模范2人,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2人,先进集体1个。在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活动中,10名医务工作者榜上有名,1人被评为“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十佳医务工作者”,还获得了全国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2017年,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满玲获得全国卫生计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先进个人。二是大力开展惠民利民活动。启动“数字医院”建设,电子病历、药品数字化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三年来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进校园活动6期,进社区活动24期,受益群众达3千余人。三是开展窗口单位“三好一满意”活动。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温馨窗口” 和“创建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活动。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文明礼仪、礼貌用语等情况进行抽查,综合满意度达到98.9%以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